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獨自旅行

獨自旅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獨自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心底總有種嚮往。也許是厭倦了父母的約束,也許是想拋開學業的壓力,拋開一切一切的瑣事。把心倒空,給新鮮空氣和唯美風景留下空間。

  無數次在夢裡獨行。在天涯海角享受過海風,在石林深處撫摸過嶙峋,在茫茫雪原遙望過遠山、凈土。夢裡的片段就像建國時拍的電影。大段大段的黑白影像里插着屈指可數的幾幀彩色。時而又像是過度曝光的底片,色彩被完完全全的顛覆。綠色的天空,粉色的行車、漆黑的人臉、煞白的一切背影。

  站在校門前,面對着三個路口思躇着旅途的第一站。不過莞爾一笑便打消了尋找目的地的想法。·旅行,在意的是沿途的風景,又何必在意目的地呢?·我拔腿向前,在一個個孤零路燈開出的昏黃燈傘下喘息着這求之不得的獨行氣息。

  走累了,就蹲坐在馬路的石階上,眼睜睜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車流大把大把地奪走我融在時間裡的靈魂。從行色匆匆的人臉上看不出任何錶情,深深的為他們難過,也為曾經同樣迷茫的自己而難過。不過現在更多的心情還是貪戀,貪戀這一小塊自由。我絕大多數的自由是心靈的無拘無束,用想象完成每一次奢求。人總是握着手中的擁有,貪圖窗外的自由,得到便拋棄,拋棄後繼續尋找來填補空白。

  坐累了,就繼續前進。在山頂俯瞰城市的繁華,欣賞光點滑動。衝天的綠色光束深深的刺入夜幕里的雲。一片片被切割,一片片被攪亂。

  迎着下山的人群,我獨自踏進幽徑、僻林。清涼精靈附在林間,樹兒們談起了夜話,一隻、兩隻、三隻、一池的青蛙隨聲附和。 一池碎萍、秋色三分、二分蕭瑟、一分流水。

  不知是人間遺棄了我,還是我遺棄了人間。我在這非人間里獨享着 闌干寂寞、煙霞嫵媚、落日凄絕、名花姣美。

  我像那個把所有的話都訴到牆洞里,然後用泥土封住洞口的男人一樣,把私話跟這裡的一切非人的生靈訴然後用沉寂封住這一切。

  山風瘋狂地吹着我和山頂的俯草。我試着循着另一條道路繞過山腰,幾隻雉雞從山岩與蒿草間竄飛出來狠狠地驚了我一下。第一次看見可以在空中滑出弧線的雞,笨重卻有力。沒有雁的翔翼,沒有鵲的巧翅,有的只是一雙日復一日扑打的笨卻有力的翅。為這個小小的驚奇發現而喜悅。雖然在我心中只有大雁遠飛至南的流影,但這幾隻雉雞的蹣跚也漸沁心扉。

  與其說走在路上,倒不如說是走在自然上。腳下是青草是磐石,是殘花是敗柳。他|她們都是生靈,是自然的生靈。身旁的是樹,腳下的也是樹。身旁的是花,腳下的也是花。但這裡只有一個我,一個獨行的我——迷失或是沉迷在這非人間里。

您正在瀏覽: 獨自旅行
網友評論
獨自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