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初夏,放飛的日子

初夏,放飛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初夏的早晨,涼風習習,細雨斜斜,煙霧濛濛。漫步郊外,沐浴着雨兒的絲絲輕涼,深吸着空氣中的縷縷清香,拋卻世俗的羈絆,無所思、無所想。飄然在自然的空濛靈秀中,陶醉於這朦朧的詩情畫意中,彷彿走進了陶翁的仙境。

  天雖然被灰灰的雲層遮蓋,我卻分明地窺見了那份聖潔的天空,分明地察覺了那份不安分的湛藍。

  遠處的蓮池,點點的綠色在漫延着、孕育着。燕兒歡快地上下翻飛,叫聲劃過雨織的簾幔。草兒、花兒,一個個舒展着筋骨,摔掉陽光炙烤過的疲憊,盡情享受雨的柔情。遠遠的、高高的腳手架上, 晃動着建築工人們忙碌的身影,那桔紅色的安全帽,星星點點,恰似那盛開的石榴花。細雨攔不住他們辛勤的腳步,卻也能送去一份沁心的清涼,使他們不再遭受太陽有些毒辣的焙烤。

  油菜桿已堆成了一座座的小山,籽兒亦碾榨成噴香的菜油,在無數媽媽的炒勺下翻動着;布谷鳥催醒休憩的老農,將陳封的鐮刀磨得鋥亮。有些心急地來到田間,撥撥由綠漸黃的麥桔,掐個把麥穗,在手心輕輕揉揉,吹散麥皮,扔進嘴裡,有滋有味地嚼着。那滿滿的麥香,彷彿在這一揉一嚼間,傾刻溢滿了豐收的農家小院;貪吃的小麻雀也急急地趕往谷地,想將那沉甸甸的谷穗搬進巢。炊煙裊裊,路上的學子,三三兩兩,裝滿媽媽的叮囑,踏上求知的學途;待育的女子,腆着圓圓的肚兒,輕挽着男人的胳膊,漫步於小徑阡陌中,幸福地期待着健康的寶寶。

  梨兒泛青,杏兒嫩黃, 串串桑葚,隨風搖曳着神秘的紫夢,嬌小玲瓏的櫻桃暗吐嫵媚;西紅柿脹圓了紅臉,嘲笑黃瓜又彎又細的身材;熟透的草莓渴盼着集市的喧鬧。

  柔柔的細雨,一下子讓這沉寂腐朽的世界活了起來。不再糾結地溝油的惡臭;不再擔心打着點滴的大米;不再困擾學子的未來……許許多多的不再,在這初夏細雨的洗禮之中銷聲匿跡。悄然之間,新的希翼,已被這姍姍而來的初夏放飛……

您正在瀏覽: 初夏,放飛的日子
網友評論
初夏,放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