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乾燥和騷動徘徊不肯離去,夏天還是如期而至。

  酣暢淋漓的初夏急雨,纏綿近一個星期的陰沉低溫,孕育了這個藍天白雲、艷陽高照的周末。

  途經疊疊溝,邂逅了許多忙碌了一個星期的城裡人,他們三五成群,或駕車,或騎車在極目滿是綠意的疊疊溝,打打蕨菜,挖環環菜,和青山綠水作伴,與清風鳥鳴為伍,親近自然,放鬆心情。我雖沒能駐足,但看到停在角角落落的車輛,穿着花花綠綠的人們,尤其全身戶外運動裝備的騎車人,感慨生活的多彩多姿。

  小區內的草草樹樹也是綠得逼眼,尤其雲杉、龍爪槐的葉子,嫩嫩的綠,艷艷的綠,似乎看到了生長的綠意,彰顯勃勃生機。絲路廣場上紫色的馬蘭花正在無聲的怒放,一簇一簇的,點綴着晨曦中舞劍的大爺大媽,更加精神抖擻,氣定神閑。古雁嶺上聽到了幾聲清脆的鳥鳴,循聲看到一隻黑白相間的小鳥,正在一棵樹的最高枝頭歡快的歌唱,不時地抖動尾巴,跳轉身子,似乎也在為初夏第一個周末的好天氣高興。看了好久,聽了好久,思了好久,會意的笑了很久!

  今天是母親節,老母親不會像我們去體會夏意,享受夏境,她還在操心我們的瑣瑣碎碎,操持家中的里裡外外,善良淳樸的老人,白髮皺紋的老人,繼續勞碌,毫無怨言,她不知道今天是母親節,甚至不會在意是不是夏天!

  這時會所門前的噴泉在音樂聲中變換身姿,小孩子們嬉笑着穿梭其間。《北國之春》的旋律委婉悠長,但這時我更願意聽《母親》,不直白於是何寓意,只覺得這初夏的一切,都應為母親而存在,為母親而祈福!

  在初夏,為母親!

您正在瀏覽: 初夏
網友評論
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