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的味道

心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打開塵封的記憶,讓思緒在這風霜肆意融染的季節不羈的放蕩,在心底微瀾泛起的,不知是平淡的甜蜜,還是喧囂塵世磨礪出的絲絲酸楚,我的心猶如這秋天的色彩一樣,在看似清凄的單調中把真實的內涵深沉的蘊藏。

  品味人生的喜怒哀樂,感知心的味道,心底終有些許執着的心靈眷顧無法釋懷。

  心靈是寫意人生的筆觸, 心靈是承載靈魂的舟楫,胸懷一顆美好的心靈,便攜擁了無限美好的人生。只要心無暇,即使生平卑微,也可以做渺小的精靈。只要敞開心扉,心裡自然會收藏一份人生博大的情懷。美好的心靈如春天爛漫的鮮花,美麗了自己,迷醉了他人;美好的心靈似夏天和煦的微風,淡定了自己 ,清爽了他人;美好的心靈似秋天霜染的楓葉,絢爛了自己,動情了別人;美好的心靈如冬天冷傲的冰雪,純潔了自己,凈滌了別人。

  細細品味心的味道,心存無盡的甜蜜時,那是在享受我們為自己締造的幸福;當心裡泛起酸楚,那是我們在接受名利誘惑的煎熬;當心中充滿火辣時,那是我們在宣洩人生炙熱的激情;心中盪不盡凄苦時,那是我們沒有勇氣理性的超越自己。

  也許我們曾在黑夜孤枕難眠泣淚悲傷過,說不清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縱然是苦雨敲窗也洗卻不掉心底那份凄苦的牽挂,有了刻骨銘心的疼痛,便有了春華秋實的幸福。化繭成蝶了卻魂牽夢繞的顧盼與相思。

  心中有了芳菲的夢想,我們總會留戀曾經花前月下的溫馨,回憶起那些海誓山盟,海枯石爛的張狂的愛情絮語,驀然回首,依然可以一臉燦爛滿面春風。愛與情,精神域界的痴狂, 她綰結着兩個人的心扉和靈魂,彼此牽腸掛肚着對方,我們可以淡視似水年華,可誰又放得下心裡那份如痴如醉的愛情痴狂。我們渴求兩心相悅的彼此憐惜,為自私的愛情找一個寬容大度的理由,用心品味愛情的醇和彼此攙扶一直走到地老天荒。

  懷揣一封炙熱,心中便有一份坦蕩,縱情天下,為自己更是為他人憂慮和惆悵,心底無私,天地寬廣。鞭策自己,耕耘心田,把一片執着的信仰凝結在心底,升華成潔雅的情操,正視自己的境界和眼光,索取時不忘回報和付出。瞭然名利,坦然人生, 縱然心智,不去循規蹈矩的約束人生,用心裡的那份雅緻的清高去承托世俗的羈絆,主宰人生價值的取向,直面人生歸一心之高潔。

  世俗的羈絆與煩擾,人生總有世俗的束縛,我們的心靈苦於對靈魂的拯救,孔孟之道在我們靈魂深處根深蒂固,苦心經營人生的浮華與名利,淡漠了莊子留存給我們的那種坦蕩的人性超越。在酷似漫長實質短暫的人生苦旅中,我們奔忙於名利,疲憊於虛榮。我們是凡夫俗子,無法成就偉大崇高的人格品位,但我們可以在人生旅途跋涉時潛心平淡,勞心勵志,一樣可以倉儲生命的豐盈。

  不求超凡脫俗,但求心之寧靜致遠,一份平和的心態,可以均衡得與失;一份謙和的心境,可以化解追逐名利的淺薄;一份諧和的心智,可以完善高貴的人格。

您正在瀏覽: 心的味道
網友評論
心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