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倆

我們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快下班了,該去接兒子,眼前飄來一個晃頭晃腦的少年形象,一臉不耐煩的喊着,“爸爸,你怎麼才來呀!”然後一把抓住我衣服下擺,猴子似的竄上車子,汗津津的臉貼在我背上,先問道,“今天晚上有什麼好吃的?”這就是我的兒子,我是他爹,我們倆這種關係已經持續了快十二年了,打過、罵過、教訓過,這是我對他,哭過、頂撞過、腹非過,這是他對我,笑過、鬧過、親昵過,這是我們倆!

  一隻青蛙兩條腿,兩隻青蛙四條腿,四隻青蛙八條腿,一大一小兩個人躺在沙發上,象念經似的說了一遍又一遍,大的問小的,娃娃,爸爸和兒子幾條腿呀,兒子應聲答道,八條腿,接着就在地上爬了起來,看看,我四條腿吧,看看,我四條腿吧,爸爸當然也不能示弱,也手腳並用爬了起來。

  兒子識字了,分外大膽,認識不認識的敢念,拿起爸爸的手機,很是詫異地問,爸爸,你這個同事的名字好怪喲,居然叫王床華,我納悶得很,沒有啊,拿過來一看,我的個乖乖里個冬,人家是王慶華,他給認成床了。我準備晚飯,摘芹菜,把葉片去掉,兒子過來了,盯着芹菜看了一會兒,評價道,爸爸你看芹菜這光秀秀的樣子還挺漂亮的是吧?,我腦袋一懵,什麼什麼,光秀秀,問他,兒子,你說的那個光秀秀的秀是不是上面一個禾苗的禾,下面一個幾何的幾呀,對呀,冬天來了,楊樹變得光秀秀的,我笑噴了,人家是光禿禿好不好,那少林和尚也變成秀驢了!

  兒子長得隨他媽,但性格象我,大大咧咧,什麼都不在乎,把腰挺直,一個喝道,另一個不情願地挺了挺又塌哄下去了,嘴裡嘟囔着,你不也這樣嗎?吃完飯往沙發上一歪,拿本無論什麼書就啃起來,進入情節很快,不時發出毛人的笑聲,自得其樂。你還不做作業去呀,不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大不慌勁的!

  爸爸,你說織田信長是好人還是壞人?我懷疑地看着他,不會吧,這麼早就有思辨能力了,別魔症了,就問他,你怎麼看?兩眼放光答道,要說對日本來說吧,應該是個好人,促進了日本的發展,但對於中國來說,他就是一個大壞蛋,我寧願日本永遠處於戰國時代。這不是駝鳥主義嗎!爸爸這時就要展示水平了,沒有細田信長也會有個細田信幼出來,隨着經濟的發展,包括中國的文化影響,日本的發展的必然的,千萬不要抱怨敵人的強大,只能怪自己的無能,有實力了就誰也不怕了,兒子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這個問,兒子,班裡有沒有小姑涼喜歡你呀?那一位特自豪地一甩頭,多了去了!那你準備和誰好呀?都太浮淺,沒感覺。這牛皮哄哄的勁,從哪兒繼承來的,我當時好象連女同學的眼都不敢正視的。那一位還安慰我呢,你就放心吧,什麼早戀呀,曖昧呀,那都是不成熟的表現,你的兒子不會這麼低級的,我說,你玩個高級的!好,又是兩眼放光,那我打一會兒CS吧,我的個兒,這就高級呀,堅決不行,背書去。

  這就是我們倆,一個爹,一個兒!

您正在瀏覽: 我們倆
網友評論
我們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