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波蘭之旅(17)---波蘭風味餐

波蘭之旅(17)---波蘭風味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波蘭之旅(17)---波蘭風味餐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今天中午,我們被安排在克拉科夫老城區廣場邊上的一家波蘭餐館吃波蘭風味餐。

  按不成文規則,每次出國參展,組織方都會給我們安排一次吃當地的風味餐。我本以為,前天晚上在波茲南的露天燒烤晚會就是給我們安排的波蘭餐,孔盛力告訴我,那次燒烤是本屆組委會宴請全體參展商的,中午的波蘭餐則是你們組織方安排的。

  這家餐廳近臨克拉科夫廣場,我們坐在二樓,則可視廣場全貌。

  中午的波蘭餐是每人一份烤牛肉,一塊蛋糕,一片檸檬,一份碗狀麵包,咖啡是免費的,如果要喝啤酒則個人另外付費,我本是點酒不沾,便要了一杯咖啡。午餐的烤牛肉和蛋糕其實也就那麼回事,談不上好吃,也不能說難吃,倒是那份碗狀麵包,讓我們所有人感到好奇。

  碗狀麵包象小碗那麼大小,比較堅硬,底小,上口略大,呈圓形,有六個分明的稜角,頂呈圓錐形。圓錐形部分用刀削開,便成為了蓋子,打開這個蓋子,裡面裝有熱騰騰的湯汁,應該是剛剛從烤爐里拿出來的吧,我這樣想。

  湯汁中有幾片筍片和腌菜,量很少,一口就沒了,湯也不多,三湯匙便快見底了,只剩下厚厚的麵包壁和碗底的剩湯了,論味道,絕對稱不上美味,只是從來沒見過這種做法而已,倒是讓人好奇。我望着剩下厚厚的麵包壁發愣,這麼大的麵包碗就裝一點湯和幾片筍片?就這樣扔掉也未免太浪費了吧?但這堅硬的麵包又怎麼能咬得下去?我不禁看了看邊上的同行,壞了,原來這東西不是象我這樣吃法,只見她們先用匙子把碗壁上的麵包刮下來,與碗里的湯汁和筍片拌在一起,再一匙一匙地吃。

  我連忙也把碗壁的麵包刮下來,與剩下的湯汁拌起來,由於湯少麵包多,拌得不倫不類,糊不成糊,塊不成塊,吃了一口,食之無味,便放下了。想想又不甘心,問邊上的姑娘:"味道如何,好吃嗎?"

  她有點奇怪,抬頭反問我:"咦,你不是剛吃好嗎?怎麼問我?"

  暈,我怎麼這樣問?豈不是象豬八戒剛吞吃了人蔘果卻反問還在吃人蔘果的孫悟空在吃什麼東西?我怎麼犯這樣低級的錯誤?

  "還好,還好。"我連忙搪塞一下,便低頭擺弄刀叉。

  吃好波蘭餐,大家也對那麵包碗感興趣,看着這造型有些奇特而新穎的麵包碗,紛紛議論這東西象什麼?

  這還能象什麼,這形狀不是跟以前的馬桶差不多嗎,我差點衝口而出說:"象馬桶",剛說了個"馬"字便連忙掩口,偏偏旁邊那姑娘耳尖,扭頭問我:"馬什麼啊?"

  "沒什麼,沒什麼,馬馬虎虎,馬馬虎虎。"我只得含含糊糊的應付一下。

  要是這"馬桶"二字說出口,他們非把我"驅逐"出團才怪!還是乖乖的才好。

您正在瀏覽: 波蘭之旅(17)---波蘭風味餐
網友評論
波蘭之旅(17)---波蘭風味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