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悄悄地走了,沒有說再見

我悄悄地走了,沒有說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覺好悶無法呼吸,好想出去透透氣,坐在窗前凝思的我,心中雜念不斷,我已經買了車票,該走嗎?想想走後的後果,知道不會好,誤會也會再一次加深,可我忍無可忍心中的煩悶,在買車票的時候我已經決定豁出去了,無論結果如何?走出去看看!

  那一天傍晚,天空烏雲密布,凄風刺骨,四周冷嗖嗖的。我拉着沉重的行李急急忙忙走向車站,時間就要到了,列車就要開了,我該怎麼辦?從來不熟悉站內的我開始東撞西找,此時腦中雜念也由此而生,坐不上車的我如何拖着沉重的心情回去。忽然間,我抬頭一望,找到了1389次。我飛快地跑向那個又大又亮的大廳,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沒有進站(1389次),查票員不耐煩的怒道:“車都要開了,還磨蹭什麼,快點!”我拉着沉重的行李快步走向接長龍似的車站內。進站后才發現我所站在的6號站車箱離11號車箱還有那麼遠,耳邊也響起列車將要開動的錄音,心急如焚的我拉行李邊跑邊想:“等等我,快到了”。老天象是有意捉弄我,行李箱就在此時一次次翻倒,我簡直快要哭出來了。快到了,堅持!我邊想邊跑,不顧四周一切目光。煞費苦心,終於離11號車箱還有1節車箱,可是車已經開始起動了。這時站車旁的檢查員問我幾號車箱?我氣喘噓噓的說:“11號”!那就先從這裡上車吧,上車后再走到11號車箱,車就要開走了。”那人關切的道。我說:“好,謝謝”!我想此時的我不知有多狼狽呢。

  走進車箱有點不能呼吸,裡面根本沒有空位,就連站位也是水泄不通,我只好邊提着沉重的重行李邊說:“麻煩您讓一下……”!此時我熱得頭暈腦漲,漲得通紅的臉也火辣辣的難受。就這樣,一步一個“麻煩您讓一下”,最後艱難的到了自己的座位,真是刻苦銘心!穩定下來,列車已經飛馳在離京的路上,雜念和不安頓時升起,想着父母第二天早上看到我不辭而別的信會有怎樣的反應,驚訝?發火?着急?不安?……種種幻想出現。腦海中浮現家人在一起的一幕幕,往事的一段段,悲喜交加,欲哭無淚,原本想睡一覺醒來也許就到達目的地了。由於腦中雜亂的景象無法入睡。我知道別人認為我這樣做很幼稚很可笑。我不在乎這些譏諷和嘲笑,隨着我的想法“透透氣”。可是我已經成為一個不懂事的孩子!

  好想痛哭一場,心中悶的就如十道無法打開的門。想着其實我不想離開您們我的親人,我知道您們會傷心,可我……越想越難過,淚水終於忍無可忍流了下來。心中亂的就像解不開的麻繩。這一夜終於熬過去了。

  天亮了,翻着魚白肚,田地里一片綠油油的景象,一夜未眠的我疲憊不堪。無論如何雜念還是無法消除。我想說:“對不起……”!我正想着這時手機響了,是爸爸打來的,一霎那淚水模糊了視線,我不知該如何講,被沉默堵了一夜的嗓子欲開無力,我無情的掛了電話,一而再,再而三。害怕聽到電話響,卻又不知為何不忍心把電話關掉。最後,姥姥打來了,我不得不接了,一聽到姥姥的聲音,我哽咽了,真是進退兩難,這也是我選擇的我認了。姥姥說:“麗,麗子,你說話……”。我哽咽着說:“我,我沒事,只想,出去走走,我,不會有事的……”。

  此時,凝思的我想到當時的決定,心理還是矛盾,心情仍是煩亂,我真想求一場大雨洗醒我昏睡已久的心,打開我的心靈之窗。

  2006年 北京

  〖作者:秋思姞〗

您正在瀏覽: 我悄悄地走了,沒有說再見
網友評論
我悄悄地走了,沒有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