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道現在你看見滑過星空的流星,是否回想起當年的我們,就是在這個時候許下地久天長的諾言。可是,我們應該早就知道,即使它的過程有多麼的輝煌,到頭來人們只會記得它的開頭和結局。愛情亦是如此,多少愛情一旦回首,回憶就只剩下結局和開頭。

  你我分別在一個星空的晚上,“分手”脫口而出,我知道,你的心中一定被傷者。我說完后,轉身就走,你給了我一個不深不淺的擁抱。是誰說過,世界上最無助的就是分別時的擁抱,因為你看不見對方的臉。可是,我卻知道你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哭得默默無助,哭得想挽留我。可是,你並不知道,我也哭了,眼淚滴在了地上,染濕了小塊地方,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見。可是,我還是擺脫了你的擁抱,即使有多麼的不捨得,就這樣子消失在星空的擁抱之下,消失在你的擁抱之下,我沒有回頭望你,因為我不敢面對你,我怕我看到你的眼淚會像以前一樣抹去你的那一片傷心,沒有背影,沒有感情的離去。

  不知何時,你消失在了我的生活中,或者說是生命中,因為,你我已經變得陌生,可是,我依舊可以看到你那眼神中的那種鬱悶、那種期待,可是,即使是這樣,我們就這樣子擦肩而過,一種陌生感,可是,我其實想去留住你,因為,你為我變成了一個好像不懂愛的傻瓜,可是,我知道,你的理想是追求未來的那種美好,而我只是那種平平淡淡的。我曾經問過你,假如讓你在我和美好選擇一種,你會選擇什麼。你沒有回答我,可是,我明白你心中那個答案,所以,我只能選擇你美好。因為愛一個人,不在乎得到她,而是在於她未來的幸福,因為,有一種愛,叫放手。

  夜晚,枕月而眠,心中的淚水透過眼鏡靜靜地落在了枕頭上。那天晚上,我收到了來自你的一條信息,你要走了,你要去追尋未來的幸福去了,你將會離開這座城市,而我,終於可以放下你。到了你走的那天,我給了你一種擁抱,你的淚水滴在了我的肩膀上,你說你想和我在一起,我卻不深不淺地說了一句追求你的夢想去吧。

  你上了飛機,透過窗戶望向我。在那一刻,我拿起手機發了一條短信給你,裡面說了一句我們都已經久違的句子:我愛你,永遠,無論你遠在天邊,希望你未來記得我。你沒有回復,我離開了機場。此刻的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哭泣,不知道你有沒有像那時候的你哭得撕心裂肺,哭得默默無助。

  曾經的我們,說過永遠不分離,要永遠永遠的在一起,可是,到了真正分離的時候,終究會有一點傷心。飛機起飛了,帶着你的夢想,帶着我對你的愛,飛往遠方。不知以後的我,是否會在未來的生活認出你,不知道你會不會回來這座充滿你我的愛意的城市,如果那時候我可以看見你,可能,那時候我們早已物是人非,回首過去,早已剩下了開頭和結局,以及那份哭泣和傷情。

  不知道現在你看到星空上流星,是否會想起那個諾言,那個深愛着你的人,不知道那時候你會不會回來。就這樣子帶着憧憬進入了夢境。

  一切,一如往常。

您正在瀏覽: 選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