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第一印象”影響大

面試“第一印象”影響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面試“第一印象”影響大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面試“第一印象”影響大

  2004年03月19日17:15:23 千龍網 水吉

  本報訊一份對108位企事業人事主管的心理調查顯示,求職者的“第一印象”會對企業人事主管的招聘錄用決策產生影響,其中脫髮者的求職狀況尤其堪憂。

  華東師範大學社會心理系從2003年9月開始,通過面談或電話訪談的方式,對各行企業的108位人事主管進行了訪問,受訪者的工作單位以外資與合資企業為主(60.2%),年齡主要在20歲到39歲之間(96.3%)。

  調查證明,大多數人事主管會在十分鐘內形成關於應聘者的“第一印象”。而且,97.2%的人事人員承認,應聘者的“第一印象”可能會或肯定會對自己的招聘錄用決策產生影響。頭髮在人事人員形成的“第一印象”中具有重要影響,男性禿髮者在爭取人事主管的印象分數時甚至不如留長發的男性。

您正在瀏覽: 面試“第一印象”影響大
網友評論
面試“第一印象”影響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