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做一個知性的女子

做一個知性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做一個知性的女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人性的弱點

  今天晚上無意間又在散文網上看到了一個人的文字,進入到她的空間裡邊,一篇一篇的但凡只要是標題能夠吸引我的,我都會點擊開來好好的欣賞上一番,漸漸發現我喜歡上了這個女子的文字,算不上是特別的喜歡,但是,她卻是一個有自己思想的女子,這就是我之所以喜歡她的原因,看得出來這位女子是經歷過很多世事的人,因為,在她的文字里留下了歲月的積澱,是一個成熟的知性女子。

  已經很久沒有寫文了,每一天的生活似乎都是在這樣的庸常中而碌碌無為的過着,漸漸的似乎對生活也就沒有了太多的期盼,似乎所有的大志向,所有的意志力都被消耗的所剩無幾,我知道不管生活是怎樣的一種狀態,也不管我自己在這樣的生活狀態下是怎樣的一個自己,我只是知道,我不能夠讓自己變的平庸,因為一個人可以平凡的活着,但卻不可以平庸的活着,更不可以沒有尊嚴的活着,不禁的想到了路遙的《平凡的世界》。是的,或許,就是這樣的一個平凡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我們每一個人都只是平凡的世界里一個平凡的自己而已。

  這幾日的自己常常會總是做夢,可是我是不喜歡做夢的,因為,做了夢,第二日的自己精神就不會很好,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讓自己就連在睡覺的時候大腦的一個休息的機會都沒有,如果說,我們人類的大腦,白天都在無止境的思考着,而這些思考不管是精華也好,糟粕也罷,振奮人心的愉快的思想也好,還是令人焦頭爛額的繁瑣愁苦的憂緒也罷,總之,我們都在思考着,不管有沒有意義。其實,在這個世界上,任何的思想都是有其生髮的意義所在,一如萬事萬物的存在都是有其不變的客觀規律的,正所謂,存在即合理吧。我是一個喜歡思考的人,所以,我也是一個常常會莫名的就突然的安靜了下來的人,或許,這個時候的我,並不是不開心,而只是我就是想要安靜了,就是想要靜靜的呆在那個只屬於我自己的世界里的我。友人說:“憂思過多死的早。”或許吧,雖然,縱觀古今,無數的文人墨客,他們有一生錦食無憂的也有困窘不堪的,雖然我知道文人的生活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太好,而我自己算不上是一個文人,最多只是一個文字愛好者而已,但是,我還是依然的喜歡上了文人,因為,喜歡他們的思想,喜歡品讀他們的人生。

  我喜歡有自己思想的知性女子,這些女子無論她們美若天仙也好,相貌平平也罷,在我的眼裡都是美麗的女子。三毛是一個有其獨特思想的女子,一個被放逐了的自由靈魂的再現之美;林徽因是一個柔婉而堅忍的理性之美,張愛玲是一個執着而又凌厲的極具才情的風韻之美,蕭紅是一個自由而苦楚的凄清之美,這些女子無論是被愛包圍,還是被愛離棄,卻都是一個個的堅韌頑強如荒漠里風雨無畏的一株株小草,一朵綻放在懸崖峭壁之上的一朵美麗的奇葩,傳奇的人生為她們而演繹!這些知性女子的人生,凄苦也好,幸福也罷,但都是很多世人的一生所愛!

  雖然此生,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士,但是我依然還是喜歡知性的女子,傳奇的才女也好,我們這些平平凡凡的女子也好,都有我們自身存在的價值,就如那個中的女子,她的文字就留給了我很深的印象,她的思想也使得我能夠深受影響,從而使得自己在現實生活里能夠很好的看開看透很多事,雖然她人的思想不會成為自己的思想,她人的經歷也不會成為自己的經歷,她人的教訓更不會成為自己的教訓,因為,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三觀,但是在很多的時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在品讀她人思想的同時,吸取精華,使自己盡量的少走些彎路,這也就是很多情況下我們不是一定要通過自身的試煉,等到自己碰的頭破血流的時候才知道很多事情原來是可以避免的,而是通過一些她人的經驗教訓來使自己盡量的少犯錯。

  做一個知性的女子,不是要我們不去犯錯,這個也是不可能的,而是能夠在自己多多的讀書思考並生髮出自身睿智來的時候,要學會在感性的基礎之上理性的去辨別人事,學會去過活生活,即使是庸常的生活中也可以活出自己的快樂,自己的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 : )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知性的女子
網友評論
做一個知性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