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流轉,歲月飛逝,不知不覺中已到暮秋。突感時間是那樣的無情,這心還未來得及與你訴說 衷腸 ,而你卻又要悄悄離去了。

  暮秋總愛在早晨披一件薄紗,羞羞怯怯地站在黎明裡等待 ,於喜悅中帶着一股淡淡的憂傷,你在為誰等待?又是誰空了你的眼眸?露珠是掛在你的睫毛上的淚,你這是為誰暗垂相思淚?慢慢地太陽出來了,他為你輕輕拿下薄紗,重新為你披上一件多彩的霞衣,風兒為你拭去眼上的淚花,你變得明朗起來,慢慢綻開了笑顏,你笑靨如花的美着實讓人心醉神迷。

  你對鏡梳妝,風中搖曳柳枝是你飄逸的長發,清澈的河水是你含情脈脈的雙眸,

  那奇麗如花的秋葉是你頭上漂亮的花環。你那清秀的面容,婀娜的身姿,

  深情凝望的眼神又吸引了多少文人墨客為你在此駐足,為你吟詩歌賦。

  那如花的秋葉在秋風深情的召喚下幻化成一隻只蝴蝶翩翩飛落,她們本想永遠隨風,

  但卻不知風也感覺到了累,慢慢地停了下來,而這一片片秋葉被風拋在了萬丈紅塵里,

  天空為她的痴傻灑下了淚,葉的心也被這淚洇濕了,她漸漸平靜了下來,她明白,

  歸於塵土是她最終的宿命,只要明年春天她還會與樹相伴,她願意被輾作成塵,

  承受這轉世輪迴之苦。秋葉如花的美是暮秋為歲月獻上的最凄美絕倫的一幅動感的畫面。

  暮秋,你喜悅中隱藏着淺淺的憂傷,靜美中訴說著淡淡的哀婉,你於從容中書寫着堅強,於淡泊中散發著濃情,你用你的無語詮釋了什麼叫真愛。你從滄桑坎坷中歷練出的是雋永和洒脫,收穫的是一種圓滿。你殘紅落英的凋零,落葉的歸根,又何嘗不是心靈的皈依?你在繁華與落寂間轉換,品味着風霜雨露中的無常,你的一顆秋心在歲月的跌宕起伏着演繹着永久的堅強。

  我行走在暮秋里,心歸了你,魂隨了你, 我要與你一起清唱這首生命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暮秋
網友評論
暮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