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朵女子

一朵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朵女子,該是以一朵花的姿態

  如花美眷,斷然不假,但女子如花,本應如此

  這世間,花有各種繽紛,或艷麗,或淺素,或香氣逼人,或清新素雅。女子亦有各種姿態,或素衣清涼,或高貴美艷,或清新可人,或清寧不染。

  我所熟識的女子中,亦不乏這樣的人

  不知從何時起,心中給了她們這樣一個定義~一朵女子

  一朵女子~素心白蓮

  恍若夢中,就那樣不期而遇

  說起蓮,縱使不由得想起那一句“問蓮根,有絲多少,蓮心知為誰苦?“那個女子,那片蓮池,不覺已是經年·

  我曾認識這樣一個女子,但後來兜兜轉轉便失了音信。人有時候,還是不得不相信緣分二字。我只記得她是那樣一個女子,有些清冷,有些憂傷,她總對我說的緣由便是她生性如此,她願與山水相伴,守得花開,守得花落。那時候,我更多地是不解,不解這個女子為何會如此遙想。

  與她相識那年,我16,她的笑我永遠記得,她笑答”我17,比你大些呢,你喚我一聲姐姐如何?“對於她,也許我並未·那麼了解,只知她喚蓮兒,但她卻不喜歡蓮花,她說總覺着太過清冷。她說她喜白玉蘭,有種獨特的潔質。也許她前生是一株白玉蘭吧,只是今生換了光景。卻像極了素心清寧的白蓮。縱然我認為這世間已無黛玉,但不得不說她像極了黛玉。

  自別後,憶相逢,縱使不知現在你身在何處,但我只願你安好。

您正在瀏覽: 一朵女子
網友評論
一朵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