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緣何改變

緣何改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有時候,作出一種選擇,就意味着將要開始另一種生活,踏上一條不可知的路程,可是為什麼往往一秒鐘作出的決定卻需要用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來付諸行動去證明呢?以前我不懂,是因為總覺得自己還小,現在我懂,是因為責任和愛。漸行漸遠的時候,會突然發現所有的前程往事都已變得面目全非,甚至支離破碎。

  或許某一天,當我們同時仰望同一片星空時會猛然發現我們都已改變,你會像我一樣開始習慣用四十五度角抬頭仰望天空,我也會和你一樣總是擁有淡淡的眼神,或許當你的左手緊緊握住我右手的時候,我就已經不再是當初的我,你也開始不再是從前的你。一切彷彿是經過無數次排練一樣,所以才會在悄然不覺中改變的如此循序漸進,恰到好處。

  於是開始學會默然點數你我之間擁有的美好,那個夜晚,你站在校門口等我,滿天繁星燃亮你深沉而慧黠的眼睛,沐浴清輝流瀉,裁剪出你清晰的側臉,竟是一彎完美的弧線,我真的有些貪戀,竟不知不覺的呆住,你輕輕牽起我的手,笑着問:“去哪裡呢”我本想說:“有你在去哪裡都好”可是話到嘴邊竟變成:“隨便走走”你陪我走了一段不長不短的路,有時安靜,有時沉默,你本就是不愛說話的人啊,你說:“說太多廢話沒有用處”我默然點頭。可是卻有一種前所未有的踏實襲卷全身,彷彿這就是地老天荒和永遠,我真的希望時間可以就此凝止,一切都可以定格,然後在以後的歲月中不要有爭吵,不要有猜疑,不要有埋怨,只要在一起就好!那晚,你目送我直到我的背影消失不見,就算你不說,我也懂得,你大抵仍然記得許久前我對你說:“看着你轉身離開,害怕會如影隨行”你笑着問:“為什麼”我說:“有人和我說過,男生一轉身就會忘記一個人”你堅定的說:“胡扯”我卻默然低下了頭,竟忘了告訴你只要你說我就信。你總說我像個孩子,所以才會用雙手輕輕托起我的臉頰,笑着說:“何時才會長大呢” 究竟是何時呢,我卻也不知道了,只是畢竟又是一個溫暖明媚的四月天了啊,偶爾會靜靜坐在圖書館的座椅上,或是用四十五度角抬頭仰望天空,或是微微閉上雙眼感受春風佛面的溫暖柔,體會沐浴陽光的暖意,或是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穿着漸輕漸薄的衣杉,顏色絢麗的如同郵局的彩報,泡泡袖如鴿翼般撲撲撲撲的,我竟不自覺的笑起來,想起你曾自信滿滿的說:“恩,好好看看哪天休息,陪你曬太陽去”後來我才明白,縱然你不能陪在我身邊,可是讓我駐進你的心裡就以滿足。我卻也不再傷春,也過了傷春的年紀,因為這些日子身邊一向有你,所以我才可以像今天一樣愜意的感受春天的味道,悠然的看着道路兩旁的楊柳抽出新的枝條,滿眼的綠意逼你的眼,到處是生機盎然的景象。鵝黃色的迎春花喧鬧着開滿枝頭,一簇一簇的花瓣打成小傘狀,偶爾陣風吹過,便有珍珠般的小花瓣凋落,喟然輕嘆落入溝渠。是啊,我不再是我自己,在春寒寥峭的時節里,體寒的我總是手腳冰涼,你總是一邊握着我的手,一邊的罵我:“手腳冰涼還不多穿衣服”“多穿衣服也涼啊”你便會無奈的看着我,就那樣看着我,直到我投降。我想你必是心疼我的吧,要不然不至於總是提醒我要多穿衣服,要多喝熱水。更不會在得知我生病時,第一時間趕來問候。也不會衝著我暖暖的笑了吧!也不會去關心我的生活與周遭。所以才會在我不相信你時,聽到你悲傷的話語,否定你時,看到你失落的表情。才會感受到,與你爭吵時,你的欲言又止,與你在一起時,你的歡聲笑語。席慕容曾經寫過這樣一句話:“我一直都相信因果輪迴,尤其愛情,你若善待它,它便會善待你,所以生活要懂的知足和珍惜”所以,從此我若知足我若珍惜,愛情應該會善待我吧!那麼你呢?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緣何改變
網友評論
緣何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