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支筆紅塵,墨香曾經

支筆紅塵,墨香曾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在時光獨步里,不知不覺已是晚秋。獨守空閣,凝眸遠眺,瀟索的大地上再也找不到春的生機,透過幾叢紅楓還能看到你臉上淀露的笑靨。記憶的春天裡,傾盡墨香,述不盡昔時的濃情,記下那花開的季節歡歌笑言,紅塵告別中,靜忬一段悲歡離合的流年。

  秋的夢裡,迷戀的仍是曾經。殘破的記憶在寂寥的秋夜裡哽咽,你留給我一世的情愁,化着風吹霜打的殘的葉,撒了一地凄涼。秋將漸去,仍淡不了春天留下的芳香。

  前世的修為,只因今生凡塵佳緣,茫茫紅塵中,始終為你敞開心懷,拋了愁絲,記着曾經,醉美深秋,聆一曲莫失莫忘。

  煙花易冷,繁華易碎。逝去的歲月,心中只留下一遍蒼涼。在緣聚緣散的悲歌聲中沉吟,寂靜的思念伴着苦澀的淚水,借一樽時光的杯盞,斟滿三世輪迴的憂傷。

  秋,系著無法割捨的思念魂牽夢縈,沉重的心看不透秋的迷茫,演繹了一場痛入骨髓的離殤。冷眼歲月流年春華秋逝,只剩下陽春風景的最後一輪殘月,跟着愛意漸行漸遠斑駁的痕迹,不想被秋的落葉埋葬。

  你不來,我怎捨得老去?

  在春的阡陌里邂逅相遇,激情如夏日的艷陽。轉眼過秋,只剩下半紙墨香。是你獨姿撫媚恰時淀放,妖嬈的風姿誘惑着我為你濃情,不然,天涯的我怎就跨越時空,穿過萬水千山,在深秋,還搜尋漂流在海角的你,追憶春的時光?

  時光被歲月剝落下的紅漆,浸染了青蔥的年華。春去秋來,我已是滿臉憔悴一身疲憊。如果不是曾經激情滿懷,今秋怎會傷感無限?依稀的身影已隨落葉去遠,或許秋過冬至,便不再有花開,空白的雪地上是否能沒有你的足印?

  秋葉飄零,別把那段搖曳的風情帶走。隨風的柔情,只留下一個漂泊的幽靈,琉璃不解的紅塵,遺落的年華,我今生仍捧着那瓣瓣余香,在孤獨中欣賞,靜靜地凝望,便十分美好。

  來時的春夢,刻着萬年不滅的思念,怎奈秋霜無情,凋謝的情愫,掩埋了來時的歸路,怎能找回曾經的燦爛?愛的夢想在殘秋里飛舞傷感。摧殘的韶華之夢,只有用濃墨寫就灰飛煙滅。

  錦城笙歌,已換着青衫遠日,落英紛飛,殘存的溫柔,還在眺望追憶。冬天過後,依然等着你的轉身回眸。彼岸沉浮的燈火,籠罩着塵世的煙塵滾滾,隨着秋去漸逝,等不回宿命中的輪迴。苦修千年的情緣,已穿越美麗筆尖封存。願重修千年再尋闌珊處。驀然回首,莫獨留。三千繁華已盡的自己,還在彼岸守候。老槐樹下,一滴淚一世情,君顏為你不老。

  乾爽的秋風,捎去的仍是對你的依戀。若時光可以倒流,在遠方,還願牽情攜手。

  人非昔時,心卻依舊。深秋,落葉般的過往纏綿着。今生,或許,我若不離你不棄……

  願時時春天,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守望幸福。

  世事沉浮,惟願你在他鄉安康。

您正在瀏覽: 支筆紅塵,墨香曾經
網友評論
支筆紅塵,墨香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