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命 運

  文/拾妹

  8月30日幫朋友收穀子。天氣很涼爽,早晨還嘀嗒了幾個雨點,涼風吹過有絲涼意,此刻眺望水庫,清瑩瑩的水泛起漣漪,像手彈起的手風琴悠悠而過。

  這一天玩得很開心。下午坐車回家的路上心情不由自主的憂傷起來。這讓我想到幾年前住院的情景。住院那段日子是心靈煎熬的日子。一個人沒有陪護渡過了二十多天,每天打吊瓶的時間就是我看書的時間,對面床來自蓬萊,家境不是很好,一直到做手術前一天才湊全手術費用。她做手術那天我親眼看見她趟在醫生推來的手術車上,我那時好沒有預感到手術還會帶來什麼不好效果。第二天清晨護士把對面床所以東西清理了出去,我奇怪得問:“你們清理了,她出院住哪裡?”護士回答:“她去世了。”我聽了大腦“嗡”得響起來,心裡不斷的問:這怎麼可能?怎麼會呢?當時我很茫然,不知道生命說沒有就沒有了呢。再後來幾天時間裡又相繼去世兩位病友,我一個人站在病房的陽台上向遠方眺望,思緒萬千,像萬隻魔抓在瘋狂撓心一樣不是滋味的徘徊心間。

  我非常感謝生命讓我還活着,讓我深深感覺到活着真好。無論這個人貧富,只有在生病時,生命的臨終時才恍然清醒生命原來是要珍惜的。窮人的生命是省吃儉用過一天算一天,體味到的是苦命;富人的生命是吃喝玩樂也是過一天算一天體味不到生命的存在。生命究竟是什麼?我們要為生命做出什麼樣的承諾呢?人們總是到生命的邊緣才意識到生命存在的重要性。N年過去了,其實,我總是在迴避那段住院的日子,害怕聽到生命消失的哭聲。我寧願過得窮點也希望有個健康的身體,選擇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背上背包去遠行,心走多遠,我就走多遠。

  時過N年,又要住院,心情又是那麼沉重,淚流出來,是想我這輩子心靈經歷的一些怎樣曲折的磨難。或許是經歷給我更多的去珍惜生命的理由,看着那些人去旅行羨慕的不得了,在四季輪迴的歲月里,站在窗檯回憶曾經背着背包爬山,淌水的日子心裡總是暖洋洋的。在醫院裡掛上吊瓶,然後極力讓自己安靜下來,捧一本書,讀着一個人的命運,雖然有酸甜苦辣,雖然接受不了一種折磨,只有強迫相信自己會有一個美好的命運光臨

您正在瀏覽: 命運
網友評論
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