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守護一份寧靜

守護一份寧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林清玄曾這樣寫道:“愛的開始是一個眼神,愛的結束是無限蒼穹! 初相遇時的驚鴻一瞥,驚艷,欣喜,悸動,期待,所有的美麗都化做濃濃的一汪情水,你情我願便好,天長地久是願,世界上再找不出別個可以代替的彌足珍貴,你若笑着我便快樂,你若順意我便安好。我走過所有的塵土只為跟隨你的腳步,我站在昏暗的街道只為目送你遠去的背影,你說:這世間除卻我沒有更好!

  可這世間最不可信的便是海誓山盟,轉山轉水轉佛塔,再濃的情也要被時間所融化,註定要輸的轟轟烈烈,累了,煩了,厭了,倦了,無短信,無電話,無關心,無問候,一波一波的爭吵如潮水般涌動,一絲絲的感情被抽退,你眼底的暗淡渲染了我所有的悲傷,硝煙終有結束,平靜取而代之,靜到整個世界都開始結冰,凍結了彼此的心,滿天桃花散做冬月飄雪!愛情何時便成了累贅?於是熬着,盼着,等着,傷害着,折磨着,直到有那麼一天,心力交瘁,你說:“我累了” 我掩飾掉眼底的哀傷,只是說:“分開吧”。是解脫?是失落?是傷害?還是什麼? 或許真的是蒼穹?

  於是再次期待,懈逅另一段緣,只是再沒有驚鴻一瞥,沒有初相見的驚艷,沒有欣喜,沒有悸動!或許會想:好像沒有他高,好像也沒有他幽默”或許會想:“好像沒有她漂亮,好像沒有她活潑” 但還是選擇相守,只因為他會讓自己感到一份安寧,在不知不覺老去的那一天,我們再沒有任何激情,只渴望一份寧靜,猶如一片無風無浪的港灣,隨便停靠,坐卧,都凝結成自己的燦爛。 那就守護一份寧靜的感情,縱然沒有驚鴻一瞥的悸動,卻有滿目蒼穹的平靜!再不會彼此傷害,沒有海誓山盟,卻會相儒以沫,相守到老!

  手記:“偶有感慨,信手所寫,只願人人都可以相守一份寧靜的感情,不談愛,只談情!不拋棄,不放棄,!縱然他她不是你的第一個她他,那麼就在以後的歲月讓他她做你最後的一個她他!

您正在瀏覽: 守護一份寧靜
網友評論
守護一份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