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回味春天的味道

回味春天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回味春天的味道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春天過去了又進入了夏季,此時此刻,我還在回味着春天的味道。今年的清明節那天陽光格外明媚,天空格外清朗,風兒格外柔和,花兒格外艷麗。我們和侄女艷艷來到了鄱陽湖踏青賞景!遠離喧囂的城市,享受自然,感受田間的恬靜與悠然,感受春天。

  據說今年鄱陽湖特別缺水,現在是歷史以來都沒有出現過的旱情。雖然清明節那時的鄱陽湖也有點缺水現象,但是還是非常有魅力,站在鄱陽湖堤岸上將無際的湖景一一覽無餘。我們不僅能站在鄱陽湖畔細細感受春日陽光的溫暖,欣賞陽光沐浴下的美麗鄱湖,還親自走進農田看油菜花,聞泥土香。我們挖野花,吃農家飯,真是其樂融融啊!

  夢回鄱湖,波光粼粼的湖水滋潤着四月的嬌陽,湖光美景讓我們沉醉其中,踏入田圓,遙望着收穫心裡充滿着喜悅。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陽光普照着大地,悠悠的小草一片,鮮艷艷的紅花綻放,樹上的枝頭已發芽。春天了,到處可以聞到花的香味。黃黃的油菜花,金燦燦的迎春花;紅通通的杜鵑花,還有淡淡的桃花?。那些嫩嫩的黃、新穎的綠、淡淡的粉、優雅的白…那些泛綠的樹枝,和煦的陽光、濕潤的泥土……滿眼是春的氣息,讓人愜意無比;讓人陶醉;讓人無限感動;春天裡讓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我們一頭扎入大自然的懷抱,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沁入心脾,傾聽着萬物蘇醒、小草抽芽的聲音,貪婪地享受着春的味道。全身輕鬆了許多,心情出奇般的愉悅。我愛春天那種蕩漾在春風中的溫馨;我愛春天裡濱紛色彩衝擊視野的感覺。綠水青山間品嘗各種具有田園芬芳的美味…我們尋找春味,尋找開心,尋找…分享踏青、分享快樂!

  春風徐徐,輕輕吹拂着我額邊的頭髮,心裡無比快樂!側望着身旁婀娜多姿的柳樹,似乎也有了點綠的新意。柳尖那嫩嫩的綠,似乎在告訴我;生機勃勃的春天來了!洋溢着溫馨的春味。走在路上,看到那堅強的小草又憑着它那頑強的毅力破土而出,在牆腳下安家了,用它那嫩綠嫩綠的顏色,毫無保留地裝飾着美麗的春天,聞到了一股濃濃的春香!春天確實太美了!春天永久地留在我心間,現在想想心裡還是那個美啊!

您正在瀏覽: 回味春天的味道
網友評論
回味春天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