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些詞語註定了要在書本上學一遍后還要在生活中再學一遍,比如“遺忘”。

  ??曾經很喜歡紫色並且堅信會一直喜歡,可是當走過這一季后才發現心中的那段紫已經慢慢的消退,淡遠。那時心中充滿幻想時曾喜歡過的顏色,那時追求浪漫的見證。現在,那些青澀的季節已經離我遠去了,而我喜歡上了安靜靜而略帶憂傷的藍色,於是我明白了,有些東西總是會被忘記的,儘管它們可能曾長期佔據過你的心靈。

  ??曾經再追求成功的路上摔到過,並且把自己弄的遍體鱗傷,在尷尬中徘徊,零星的掌聲中坐下后,我心冰涼,我不斷的提醒並告誡自己要銘記傷痛,要給自己加上保護層,要作到淡泊名利與世無爭,要保持一種“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靜觀天上雲捲雲舒”的心態。可是當身邊的他們一個個自信的走上演講台時,我早已忘記了最初的誓言,在掌聲中義無返顧的走了上去,哪怕再次受傷。於是我懂得了有些決定,你認為一直都不會改變的最終還是改變了,有些傷疼,你認為永遠都無法癒合的,最終還是在時光的流失中被遺忘了。

  ??翻開發黃的日記,品味昔日的自己,當初的信誓旦旦,當初的咬牙切齒都隨着文字獲得重生,可是任憑我怎麼追憶都無法從那些朦朧或晦澀的文字中找到一點往事的痕迹,我甚至想不起來能讓自己做出那樣決定或發下那樣誓言的人究竟長的是什麼樣子。有些時候連我們刻意去銘記的最終都在不經意間被遺忘了,原來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永遠。

  ??不知是誰曾說過忘記過去是一種背叛,,可是那些徒勞的記憶只會成為我們成長路上的一種羈袢,一種負擔,那些灰色的記憶或那些美好卻再也得不道的回憶只能成為心中永遠的疼,把那些別人無意間帶給你的傷害銘記只會讓你永遠也做不到心胸寬廣。“好了傷疤忘了疼”從莫種意義上說是一種豁達的心態,是一種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

  ??每個人都有幸福的瞬間,都有過輝煌的時刻,於是我們式着去珍藏,想讓它們成為自己成功的激勵,殊不知更多的時候,我們會沉浸再曾經的輝煌中不原面對現實,於是我們埋怨,我們彷徨,我們甚至再自我欺騙中迷失自己,這個時候遺忘不僅是一種勇氣梗塞一種睿智。

  ??如果銘記只能、徒增憂傷,為何不去大度的遺忘,如果銘記已經沒有任何意義,遺忘又有何妨。

  文/飛雪若花

您正在瀏覽: 遺忘
網友評論
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