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裡水鄉,做你美麗的新娘

夢裡水鄉,做你美麗的新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春風綠透了江南岸,誰的相思潛藏在枝頭悄然綻放?當楊柳輕輕彈奏着千年的時光,誰在波光粼粼的水面,搖那葉烏蓬船,踏着黃昏的歌板漂進了荷花盪?

  我從遠古的紅塵山水中跋涉而來,穿過唐風的哀愁,宋雨的凄迷。撫蕭輕吟那魂牽夢縈的水鄉,那些承載不起的殘句斷章,便飄渺在墨色浸染的夜色里,細數你那如水的憂傷。

  抖落一路的風塵如雨,輕披一肩花香滿袖,依然撐那把油紙傘,踩着蓮步舞,走過青石巷。我看見那千年苔蘚斑駁的記憶,在路的盡頭深情地回望,那螺雲青髻的江南女子,千年等一回的蒼涼。

  佇立落花成冢的雨巷,看盡多少過客往來,讀過多少離合悲歡,只有詩中的你和我,還是舊模樣。你還是那翩翩少年郎,我還是那幽幽的丁香,千年的煙雨染白了月光,昨夜的落花依舊在夢裡芬芳,只有淡淡的相思還一直掛在我瘦瘦的臉上。

  煙雨氳氤,舟帆翩翩。小橋流水處,顧盼幾許。千帆過盡,輕舟已遠,誰還在白堤柳岸千迴百轉。我在槳聲燈影中遠遠眺望,誰又打開了那一扇雕花的窗。那些飛奔而出的吳儂軟語,伴着我默默守望了一生的時光,哪一句才是你海誓山盟的最美詩章。

  愛上江南,戀上煙雨,儘管千年守望,終究不過煙雲一場。但,我依然夢想做你最美麗的新娘。

  那一年,春暖花開時,桃杏旖旎我卻錯嫁了東風。夏荷初綻時,我竟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一朵。秋月上柳梢頭,而我卻獨品失約黃昏后的凄涼。冬雪裹瓊苞時,獨留我曠野中起舞弄清影。輕輕撫平歲月皺褶的千年滄桑,風吹着我單薄的衣衫,怎麼也走不出那夢裡的江南。

  這一刻,我一襲淡妝,裁天邊最絢麗的那片雲霞做我的羅裙,剪那藍藍的風做你的領帶飄揚。穿行六朝樂府的瀲灧輕波,走過黛瓦白牆水榭亭閣,塵封那些綠柳紅櫻的往事。讓你牽我的手成舟,渡過那憂傷的河流。

  展一卷素箋,臨摹前世今生的古韻詩篇。鋪一片月光,輾過萬千紅塵的低吟淺唱。賦一闕煙柳濃情的詞句,奏響那流水高山的千年絕唱。從此讓我用一生的時光,去讀懂了你那如水的憂傷。輕撩雨簾,轉回頭迎着你溫柔的笑臉,心事竟然全被你發現。啊!夢裡水鄉,請讓我做你最美麗的新娘。

您正在瀏覽: 夢裡水鄉,做你美麗的新娘
網友評論
夢裡水鄉,做你美麗的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