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你

寫給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記得去年這時候,我剛學會逛空間,無意中,闖入你的空間,被你空間花花草草所吸引,忍不住,加了你。於是,我和你在空間開始了對話,後來,便成了好友。從你的日誌里,感受到你的多愁善感,並且擁有菩薩般慈愛的心腸。

  與善人居,如入芷蘭之室,久而自香也。

  我被你的善良所折服。街頭流浪的小貓小狗,都是你憐憫的對象。

  一隻流浪狗,由於有皮膚病,成了人人厭惡的對象。一幫小孩追着攆着,用棍子戳着桶着,小狗的哀叫聲,吸引了路過的你。你急忙向前,喝退小孩。此刻,小狗已奄奄一息。你對我說著說著,禁不住,淚眼滂沱了。淚眼滂沱,眼已經起霧,成了你多數作品里不可或缺的句子。我感動着,我不是因為同情小狗的遭遇,而是因為你的感動而感動着。

  從你的片言隻語中,得知你在一個陶瓷廠工作,室溫通常在零上四十多度。因為我做過木耳菌,菌袋裝好后,必須經過高溫滅菌。出鍋時,溫度表顯示四十多度時,可鍋里依舊熱浪翻滾。我們在鍋里勉強能呆十分鐘,就趕緊換人。我們是冬季做菌,鍋外是很涼爽的。可你是山西的,即使是冬季,也不應該很冷吧。室內四十多度的高溫,連呼吸都困難,何況還得勞動。可以想象的出,你有多辛苦。

  有一天,你因為孩子與家裡人鬧意見。你字打的很快,嘟嘟囔囔的說著。我本就笨嘴笨舌,字也打得慢,跟不上,又不會安慰,心裡很急只打了句:“別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先按摩一會兒,腳面上有個太沖穴”。

  也許,你看不懂我說的什麼,也許你正在氣頭上,你恨恨的說:“把我當什麼”?

  看到你更生氣了,心裡愈發緊張,心裡的話,手不聽使喚的打不出來:“在我心中,你就是花木蘭,一個能挑起家庭重擔的人”。

  後來,你病了,在家休養。我時不時的問候。你說你貧血。我推薦紅桃k,還有補血口服液。我說,葯補不如食補。我喜歡養生,懂得一些日常知識。你嘴上是笑納了,可你家庭狀況能允許嗎?你又怎會給自己買些高級點的滋補品呢!

  過些日子,你說好了,堅持要去上班。我不同意,拚命阻止。因為我知道,你那連魔鬼都呆不了的車間,虛弱的你,會虛脫,甚至會暈死。何況那時正是炎熱的夏季,山西的夏季,可能會更熱吧。你還是堅持着去了。我恨自己笨嘴笨舌,沒有恰當的言辭阻止住你 。我想起了諸葛亮的無能為力。劉備堅持出兵攻打東吳,為關羽報仇,諸葛亮不也是眼睜睜看着劉備敗亡而不知所措嗎?!諸葛亮也竭盡全力勸阻了啊!

  我被你的倔強,感動的流淚,也恨自己無能,阻止不了你。沒辦法,最後告訴你:“嚴重貧血,可能會發展成白血病”。你沒有理會我,還是堅持着自己的決定。我想起《夸父逐日》,夸父勇敢的追逐太陽,雖然渴死途中,其志可感,其魄可贊。你,一個纖纖弱女子,你的豪邁,怎不令我仰視。還有那個《精衛填海》,整日奔波於西山東海之間,一心要把東海填平。雖然,精衛的舉動近乎愚蠢,但她的精神,感染一代又一代的人。

  沒過幾天,你說病了。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有心數落你幾句,看你病的可憐,還是恨恨的說了句:“要錢不要命”。這下,可又惹惱了你。你嘰里呱啦的發著脾氣。我知道你是那種視金錢如糞土的人,家裡不知是怎樣的狀況?竟讓你拿命一搏。我解釋說:“你累病了,不是折損生命嗎?”

  雖然,你鄙視錢,可是,沒有錢又該怎樣生活呢!

  這以後,你不許我問你的病情,你家的狀況。後來,你進了網站,逐漸的當上了編輯,生活愈發的充實起來。知道你經常審核文章,還要寫文章,忙的不亦說乎。雖然,很想和你聊聊,病根除了嗎?但總不便打擾忙的不可開交的你。

  但我知道,你現在還沒有上班,可想而知,你身體的狀況還是不會很好吧!值得欣慰的是,你的文越寫越好。從一開始偶爾推薦,到偶爾頭條,再到現在的精品連連。看得出,你有多用功啊。

  我看到網站寫的好的,大多是老師,或是大學生,再或是有好工作的閑散人員。只有你,一個只有小學文憑的你,竟然也能獨佔鰲頭。可見,你付出的艱辛和汗水,是常人無法想象的。

  我堅信:山西陽泉,一個默默無聞的縣城,在不遠的將來,也許會像:“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一樣,名冠天下了!

您正在瀏覽: 寫給你
網友評論
寫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