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獨處,讓生命如此美麗

獨處,讓生命如此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獨處,讓生命如此美麗 標籤:傾聽生命

  獨處的時候,什麼都可以想,任思緒飛揚;什麼都可以不想,腦際留一份青幽的余白。不管當時是一種怎樣的心情,或歡愉或苦楚或凄涼或無奈……獨處,就如同一個平靜的港灣,讓疲倦的舟兒稍事停歇;如同一彎璀璨的月,讓紛亂的世界醉進平和。

  初春,在嫩綠的雨中行走,任憑顆顆水珠墜滿發稍,在搖曳的風中漫步,任憑縷縷清風親吻面頰;“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詩意灑滿蒼穹,此刻我享受着獨處的美妙與浪漫,安靜的傾聽心跳,深情的擁抱自然,清吟淺唱,寵辱偕忘,這是自由快樂的天堂……

  仲夏,坐在樹蔭下,聞着淡淡的槐花香,懷着淡泊的心情,注視着院中的人們,孩子們滿身滿臉大汗淋漓,還在不停的追逐嬉鬧,笑聲飄蕩到遠方;婦人們津津有味談論着天南海北的新鮮事!暑期的校園充滿悠閑與愜意,歡樂屬於這個世界,留給我一份寧靜的美,酷暑中多了一縷清涼。

  暮秋,刮過一夜大風之後,空氣清新如洗,天藍雲白,路上滿是金黃的落葉,早早起床,披一件長風衣,飄逸在風中,腳下柔軟似氈,眼前是一片凋零,棗樹的虯枝上還有幾片葉子,瑟縮着舞蹈,小草褪下綠衫換上黃袍,倔強地挺立,玉米秸奉獻出果實,安詳的躺在地上,準備燃燒成灰燼化做春泥……與秋色相融,心中盪起的不是悲涼而是淡淡希望。

  最喜歡下雪的日子,與雪花對話,任她們輕盈地飄滿額頭,再清清流淌滋潤面龐,停泊於手心,注視中化做思念的淚水,不忍放手,直到凝結成晶瑩的思念。雪后的陽光異常善良,柔和的撫摩着大地,置身銀白的世界,那一份安寧,心兒醉在夕陽中!

  穿越時空的隧道,我享受生命的安靜與單純,靈魂素簡如風還住着星星和螢火蟲,陽光中嗅聞芬芳、細雨里潤澤思想;白天揮灑工作的熱情,閑暇間清茶煮文字,笛聲中觀魚兒遊動;靜夜潛泳成一尾游魚沿着思緒的河順流而行,追尋記錄下光陰的故事……

  如果獨處是一個無法逾越的高度,我寧願守候這份孤獨,珍藏別樣之美,讓心靈充實豐盈!

您正在瀏覽: 獨處,讓生命如此美麗
網友評論
獨處,讓生命如此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