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佛的召見

佛的召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佛的召見

  壬辰年丙午月甲寅日(公元二0一二年六月二十二日),屈原忌日端午前夕也。

  浙江瑞安某酒館。

  贛人聚餐。

  眾人舉杯,呼吾老大。吾不勝酒力,飄飄然低頭靠桌入睡而夢。

  忽見雷電交錯,震人耳鼓。傾刻一金龍擺尾而至,推吾肩、牽吾手並輕呼:一悟法師隨我來也!

  吾全身泛力,隨龍而行。穿江河、躍山嶽、入雲霄。見金壁輝煌之宮殿懸空而固,肅穆莊重,台階無數。龍日:至矣!爾拾階而行吧!

  吾一步一上,入殿門,進正宮。眾菩薩見吾抿口而笑,唯觀音雙手合十,嚴肅之極。

  吾不知所及,惶恐地向眾菩薩鞠弓,后至觀音前,正欲再行跪拜之禮,觀音開口而言:未入吾佛門,無須行佛禮!爾非曾醉人乎?何故貪杯酗酒,失斯文也?

  吾答日:佛呀,吾知錯也。吾有心向佛,奈何不能依佛門。故心性浮澡空虛,但酒醉心中醒,無泯良知也。吾愚昧,但知今為佛召見也。請佛訓示,吾必照行!

  佛日:爾之向佛之心,吾豈能不知?只因你佛緣未就,尚需磨鍊。今示爾而至,僅為你傳道解惑也。爾有不明,悉數訴之,吾當盡答也,莫失良機唉。

  吾曰:敢問大佛,吾曾得爾之弟子授一悟法師之稱謂,緣何又稱吾為曾醉人也?

  佛曰:身在佛門外,莫與法號稱,待爾入佛門,自當正爾名。凡塵之稱謂,佛界不顧記,吾知你姓曾,常為醉酒人,呼你曾醉人,爽口易記形體相宜也。

  吾曰:吾何日可入佛門?

  佛曰:佛道爾自悟,緣份爾自修,緣起緣空時,爾即為佛人。爾為凡塵人,就問凡塵事。福壽功名,爾盡可道來,吾自當一一作答也。

  吾曰:謝吾大佛駝,容吾三問矣。

  一問不知吾壽元幾何?

  佛曰:人生苦短,昏昏而過,塵凡七五春,佛界千萬年。

  吾曰:再問吾功名乍就?

  佛曰:吾已賜你無量智慧,口能雄辯,筆能詩文,三分功名闖南北,袍澤加身威風顯,萬人羨慕萬人嫉。今休矣!今休矣!

  吾曰:再再問佛許我子女兒孫數。

  佛手捻珠鏈,眼眯而語:潤芝當朝,佛界有約,(前生)積德一萬賜一子,積德九千賜一女,爾共積德一萬八千九百九十九......

  吾聽后輕輕怨語:吾佛大智大慧,竟不知四捨五入也!

  此時 電話鈴聲響,丑妻催吾歸。

  酒醒矣,夢醒矣!

  作者 曾五一

您正在瀏覽: 佛的召見
網友評論
佛的召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