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等待是一個美好而又無奈的詞語。說它美好,大抵所期待的事情一定是心之所系的,嚮往已久的;說它無奈,等待一詞一旦說出口,便意味着心中那份美好的期盼並未實現,我們還在尋覓的路上苦苦地摸索。

  等待的內容常常是零散的,多樣的。但凡美好的,善意的,自由的,我們都可以為之等待。哪怕是一頓嚮往已久的大餐,抑或是一首觸動心弦的樂曲。總之,等待的事情或大或小,唯一確定的就是,等待是對美好生活的期許。

  在柔和的季節,等待花開。春天的腳步總是那麼輕盈,她輕輕地來,輕輕地去,走時也不曾和你打招呼,可就在靜默的來去之間,卻已變了生命的顏色。抬頭仰望那樹,竟有幾個含羞的花苞偷偷地探出了頭,在微風的吹拂下,向我們點頭致意。這時的鳥兒也換了歌曲,變成了輕鬆悠揚的旋律,它們唱着、鬧着,你追我趕,在湛藍的天空中留下道道美麗的弧線。再過些時候,花兒便從容不迫,安靜大方地咧開嘴笑了,笑得那麼晶瑩、明澈。可就在這一瞬間,引來好多蜜蜂蝴蝶前來圍觀,它們三五成群,議論着,欣賞着。這也許就是微笑的力量吧,綻放的花兒就是一個大大的微笑。因此,我常常想,當花兒開放,當河流解凍,當燕兒高飛,當它們完成美麗的蛻變,當它們處於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光,一定是它們微笑的時刻,伴着美麗與善意。於是,當我看見一種生命美麗的轉身,我便斷定它一定也伴隨着大大的微笑。

  常常懷着美好的期許,等待陽光。陽光對於一些地方是異常珍貴的,就像生活在成都,陽光便有了特殊的意義。於是,每一次太陽含蓄地到來,之於我,便是一個美麗的節日。不管此時的心情如何糟糕,但看到陽光的再次光臨,所有的煩惱便都要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心裡想做的,就是與陽光熱情地相擁,像見到了一位久違的朋友。陽光下的世界是美好的,洗去了往日的黯淡;陽光下的心情是多彩的,退去了往日的單調。帶着陽光一樣的心情,開始了一天的旅程。就為這等待后的明朗,我愛上了等待前的醞釀。

  常常為了一段契合心境的文字而等待。等待一段充盈的時光,等待一個閑暇的午後,等待一種閑適的心情,來細細品味文字的力量。常常想,文字是有生命的,甚至每一個字,每一個詞,都包裹着一種思想,都顯現着靈魂的高昂。讀那樣一段文字,就像與心的對話,無需鑒賞,無需分析,只要心靈在那一霎那碰撞、相投,便已足夠。

  故我想,等待的過程就是孕育美的過程罷。有着對美的期許,便有了對等待的理解。等待的過程有時卻是難熬的,當熱切的期盼與冷酷的現實交鋒時,足以消磨我們的耐力,耗盡我們的精力,我們愁眉不展,而等待后的充盈正在不遠處微笑着向我們招手。對花開的等待,對成功的等待,對真情的等待,我們總是在等待中成長而愈加成熟。處在等待的路途中,我們需要葆有一顆從容、隨意之心,以平靜、淡然的心去體會、去感受等待中的點點滴滴。那裡有荊棘,有汗水,也有鮮花和樂曲。在等待的路上,我們品嘗生活的酸甜苦辣,不斷走向生命的真實。

  於是,等待成了美的代名詞。在這個季節,我愛上了等待。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