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散文絮語

散文絮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1.靜謐

  今夜星光燦爛,天空中劃過一道流星,皎潔的月光掛在枝頭。我凝望窗外,沒有車的嘀鳴聲,靜謐的夜晚是那麼的沉寂,疏影搖曳在窗欞上 ,我孤獨的像一葉飄流的舟,駛向人生的彼岸是那樣的艱辛。這個時候未必深更卻無法睡了,今晚我將無眠。我從桎梏中脫羈出來的一匹狂馬在原野的久違中駛騁,疾風呼喚着我奮蹄的張力,踏着肥沃土地揚起一遍塵埃,撩起一縷清風,踏破深夜的寂寞,撫平心中的痛苦。也許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無眠而清沁,卻在坦然中有了一絲的愁緒,還有明晚那夜色的美麗。

  2. 思念

  穿過千座疊嶺摟一縷沁凉送入你的夢中,磨穿我思念的鐵屐在歲月的燈火柵闌處默默地守候;寂靜的夜晩誰撫簫吹出我心中的那份孤獨與憂傷,在夜雨的撩潑中我清眸已潮湧,淚成千行。真正的痛,是那一股淚泉在心中潺流,在血液里沸騰,思過了春,思過了夏。我把思緒放飛在月光的纏綿中給你送去一份溫馨,在星光的閃爍下靜靜地想念。我有江湖一樣的墨薀,卻寫不盡你海一樣的纏綿情懷,我有川壑一樣的山谷,卻無法裝滿夜裡想你的奔流溪淚;既有群山森林為筆,藍天為紙也寫不完我的一腔鍾情,摟一天細雨為甘露,潑灑在你肥沃的淥茵上綻放出春天的嫵媚;摘一片彩雲遮去烈日的掠肆,呵護你柔弱的嬌姿,讓你沉醉在溫馨而愜意的舒適中燦爛的微笑着。

  3. 沱江河

  沱江河,我巳熟悉你每一朵舞動的浪花,柳絮綠葉的堤苑下那飄然清新的微微沁凉,聽到浣紗嬉戲的歡笑和生活安逸的棒槌聲。還有那陌生的張張笑臉 以及河中船工的號子和烏蓬船上阿妺的甜蜜歌聲。沱江河璨動的每一朵浪花留在我生命的歲月里,你用纏綿的柔情從遠方奔流而來,古城的美麗卻留不住你怱忙的腳步,只有那眷戀的難捨駐足在你牽挂的路途,跌宕在我一生的夙願中而默默地耕耘。

  4.缺憾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侍這些事情的態度。做一個勇敢的人,用生命的力量去化解那些遺憾,這理性制約下所表現為一種自信與鎮定。一個人的自信來自內心的淡定與坦然,“仁者不憂,知者不惑,勇者不懼。” 用內心的強大化解生命中的缺憾。用我們睿知的思考和奮發的行為詮釋自己的生命,用熱情而奔放的氣質對待人生的風雨路程,陰霾過後會有燦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散文絮語
網友評論
散文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