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父母眼中的“狼”與“狐狸”

父母眼中的“狼”與“狐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父母眼中的“狼”與“狐狸”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雨中的樹

  都說為人父母者難,做十六七歲正是青春萌動情竇初開的兒女的父母更是難上加難。

  此時的兒女有了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主見,自己的生活圈子。不再是原來那個吃飯要喂,走路要牽着小手,對自己言聽計從絕對服從的乖乖寶貝。即使當面對父母的話表示認同,點頭哈腰、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的應着,也只是應着你而已,轉身就是他們的世界。

  此時的父母最緊張的就是怕自己的寶貝發生早戀事件(可偏偏怕什麼就來什麼)。把女兒的異性同學和朋友,當作“狼”一樣防着,生怕一不小心自己的寶貝女兒就掉進了“狼”的陷井裡。把兒子的異性同學和朋友當作“狐狸”一樣看,怕一不留神自己的乖乖寶貝被身邊的“狐狸”給勾走了魂魄。於是父母想着各種方法明裡暗裡的試探兒女是否“中”了“狼”和“狐狸”的圈套。恨不得自己有一雙千里眼順風耳。於是父母開始教育自家的閨女:你身邊的那些像蜜蜂一樣成天為著你轉來轉去,獻諛獻媚的傢伙們,別看他們一個個人模人樣文質彬彬的,那可都是些沒安好心的“狼”,你要防着點他們,別讓他們靠近你。男孩子的父母同樣也沒閑着教育自己的兒子:別看她們一個個表面上文文靜靜,眼睛純凈如清水,看多了那可勾魂索魄的,那是“狐狸精”,別上當。

  其實在這個年歲的男孩女孩,只要身體和心理正常,不是在早戀就是在暗戀要不就是在單戀,其本心中都有一個自己愛慕的對象。膽量大的,雙方對上眼了的,明目張胆的戀上了。膽子小的,雙方對上眼了的,互相膘幾眼,暗地裡做些小動作,在心裡想想對方。只有一方對另一方有好感和愛慕之心的,不是單戀在那兒就是暗在心上。信不信,想想當年的自己在這個年歲的時候“干”了些什麼“勾當”就知道了。

  男孩女孩在這個情竇初開的年歲,對異性有好感和愛慕之心是再正常不過了的事,做父母的無須大驚小怪,更不必像防“狼”和“狐狸”一樣的防著兒女身邊的異性朋友和同學。做好正確的引導就可以了。

您正在瀏覽: 父母眼中的“狼”與“狐狸”
網友評論
父母眼中的“狼”與“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