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光繾綣,夢落無聲

流光繾綣,夢落無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殘月

  九月的腳步,踏着光陰逝去的痕迹,輕易的來到我們身旁,它以無比霸道的姿態,斬斷了我們與這絲光陰最後的聯繫,彷彿那斷去的記憶里所經歷的一切,都不過是一場虛幻的夢境,讓人分不清真假的存在。於是,我們徘徊在這樣迷離的世界里,蕩漾着時光的波紋,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我不知道,這樣的時光還有多久,這樣的故事還有幾分。只是,莫名的感到難過,感到恐慌,似乎記憶走到這裡就再也沒有了明天一般,總是害怕,那些剩下的故事無法延續;總是難過,那些走過的笑顏難以回首。其實也知道,有很多東西從來都是無能為力的,只是放不開,總是強迫着自己去抓住,可又常常忽略了現實,有些東西總會隨着時間而慢慢流逝,它就像指間的沙子般,不管你如何的去握緊,還是會一點一點的消失,最後什麼都不會給你留下。

  這就是人生,到處都充滿了不確定,充滿了無奈和糾結,而可悲的我們卻又無法離開它,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接受着它的搖擺,就像一葉飄蕩在風中的枯黃,沒有方向,也沒有終點。

  也許,在這段別樣的過程里,有很多人都會感到迷茫,甚至是麻木。但生活終究是生活,不管它的性質如何多變,花樣如何繁瑣,也始終離開不了現實的承載。這大概就是生活真實的熱鬧,只是逃脫不了心間蔓延的清冷,零落於半空留下寂寞的面龐,化為了一篇又一篇冷冷的文字,無力的跌落在指間,刺疼了朦朧的眼。

  就這樣,我被這段突然而來的思緒敲打的有點措手不及,茫然的不知該如何去停留,只能讓疲憊的身軀,靜靜地靠在窗前,凝望着遠方的景色。只是,突然的很想知道,在這座城市的末端,是否還會有人如我這般,痴痴的守望着這方夜色的寧靜。

  回答我的,除了那陣陣飄過的風聲外竟再無其他。或許,這也是一座傷感的城,流連了一群感傷的人,夜色下的我們,也都曾在那個陽光照射不到的角落裡,留下了一段又一段難忘的故事,讓人難以回首。

  時光的方向,總是沒有答案的飄零,而我則堅信,眼前所沉澱的這一切,曾是那麼濃烈的綻放過,即使如今只剩下了模糊的輪廓,也掩蓋不了那絲熟悉的光芒,這便是我們遺落在塵世的夢,流淌着昨日的年,怎麼也回不到今時的那片月光下。

  若說這是一場遺憾,那剩下的時光又該如何勾勒,才能加深故事的色彩,是否每日都需陽光的擁抱,才能讓單薄的記憶從此不再漂泊,難過的只是,再也找不回屬於自己的微笑。

  夜,似乎越來越深了,黯淡的天空,連星星都躲了起來,找不到一絲光亮的存在。於是,我的世界,突然變成了荒蕪,流連着不盡的深邃,冷了這一世的繁華,也落了那一生的期盼。

  記憶,就這樣隨波逐流的延續到了現在。途中,我們經歷了懵懂,經歷了花季,經歷了很多很多,直到最後,我們一起打開了成熟的大門,有過感動,也有過迷茫,更多的卻是懷念。

  常常被人問起,過去究竟有什麼好,讓你這麼的難以放手,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也許是那些時光承載了太多不舍的記憶,留下了太多無法挽回的遺憾,所以,我們總是不甘它的遠去,只是無法重來,於是,這便成了我們永遠的痛,靜靜地沉浮在記憶的海洋里,不知疲倦的漂流着。

  忽然,很想去海邊,看潮起潮落,喜歡那種一望無際的感覺,遼闊,壯麗,可以容納自己所有的心事,不用自己再去獨立的承受。也許,我想要的正是這種被包容的感覺吧,可以讓我肆無忌憚的去袒露所有的情感,再也不用擔心被人發現自己的軟弱。

  可這樣的放縱,畢竟只有少數的機會。生活還是現實佔據了主導,而我們又離不開這個世界,所以,我們只能這樣被現實一次次的左右着方向,怎麼也掙脫不了它的束縛。

  時光的流淌,是奔着相反的方向前進,一如故事的翻閱,記憶的擱淺,總是一頁少一頁,一年忘一年。

  其實我也知道,這些經歷終會化為遙遠的過去,再也無法回來,即使,渴望的心情,搖曳在每一個夢醒的瞬間。只是無法言說,心中留戀的那份溫暖,似乎永遠也帶不到今天。於是,那些遠去的身影,遠去的時光,在這一刻里突然變的陌生了起來,彷彿所有的經歷都只是一場鏡花水月,怎麼也找不到存在的線索。

  時光走過,故事留下色彩,有多少夢能夠重來,記憶之紅,總如煙花般燦爛到極致的凋謝,這也許就是生活真實的寫照,只是伴隨了太多的無奈,想要忘記,想要想起,卻總是身不由己。

  原來,安妮說的沒錯,有些事情一直都是無能為的,縱使不甘,也只能往複在年華里不斷地沉淪。

  離散有情,相逢無意,難過的,只是在人間。

  --原創:

  ( 癸巳年九月六日、殘月

您正在瀏覽: 流光繾綣,夢落無聲
網友評論
流光繾綣,夢落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