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寂寞恰逢君

寂寞恰逢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喜歡將一首歌聽到月冷寒煙,喜歡將一闋詞填到花謝花飛,喜歡將一顆心戀到千瘡百孔,喜歡將一根弦彈到地老天荒,紫陌紅塵相逢,一場緣份的輪迴,只是為了等待。多少年過去,我終於捨得,折去了歲末的最後一枝梅花。

  時光很柔,我依偎在唐詩宋詞的韻香里,聽風在雲箋錦句里呼喚千年的秋韻嬋歆。一闋詞穿越時光的岸,把溫柔悄悄定格。月色如水,小軒窗里,你對鏡理雲鬢,你的眉黛輕舞出夜色的靜,纖纖素手拂過紅塵的弦,妙曼出那抹眷眷柔情,隨風飄過歲月的衣襟,舞動韶光,流連成風景,一朵夕顏開成思念,襲入枕,梳作梨花帶雨半面妝,偷偷把九張機填成兩岸的旖旎,悠遠成流年裡無期的等待,愛到蝕骨,一種寂寞,一種心痛。想你,用眼眸把柳梢的月亮寫成一縷寂寂的傷感,任一掬墨色飄零在月冷煙寒的江南岸。

  墨染流年,一場寂寞的邂逅,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縱然弱水三千,我獨取一瓢。你千里跋涉,只為了我能觸摸你無骨的溫柔。這一生,有些人,是看過的風景,看后即忘,有些人,則是一眼千年的緣份,那種感覺無法詮釋,緣深緣淺,往後的日子如何修行,也始終無法更改初見時的模樣。當初的我,與月同行,可以不問光年,任憑白駒過隙,任由內心古井無波。因此不會迷失荒野,醉倒楓林。你是一株菩提,獨守着這一片純凈的天空,我的歸宿。

  煙雨江南,我靜靜地倚在楓橋水岸,一襲青衫,一柄油紙傘,沾一身纏綿的杏花雨,挾一簫清風的期待,默默地靜守天涯,紅塵相念,你來或者不來,我都在哪裡,不忍離去,因為你,懂我。

  曾經,一生期許一個人,曾經,搖動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能觸摸你的指尖。等到流年老去的時候,夕陽下,我牽着你,沐一樹斑斕的紅霞,不為感觸曉風殘陽的美麗,只為看你白髮蘸紅的夕顏,一份舉案齊眉的古舊,一份地老天荒的契約。讓時光的剪影,定格在歲月的門楣之上。那時,我們攜手紅塵客棧,聽一曲魚水情歌,珍愛每一個黃昏,每一個黎明,安靜地守在光陰里,享受人生的安然。

  寂寞恰逢君,杏花雨巷—場穿越紅塵的愛戀,一縷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瓣吟愁賦感的心,—闋勾魂攝魄的清詞。—種幸福,一種回顧,一種甜蜜過後的惆悵,—種無可葯救的情殤,一段天青色等煙雨的眷戀,—場最終只有你能夠知道我的永遠,任花開花落到蝕骨,化成泥,輾作塵。任青絲把歲月飄,讓流年把故事寫入沉香千年的古卷。

  作者:月泊楓橋/:

您正在瀏覽: 寂寞恰逢君
網友評論
寂寞恰逢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