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寫給偉大的你

寫給偉大的你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你在我已寬闊的胸膛上哭泣的時刻我知道我已成為你精神永遠的支柱……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變得不愛發脾氣,變得愛做飯,愛做你吃的飯,愛在你回來時給你倒一杯熱茶,端一碗熱飯…

  在你的回憶里我永遠是那個不會花錢的小子,不會生活的小子;在你翻閱你那發黃的相冊時總會說著那一遍又一遍相同的話,我卻無法擦去你為我流的淚水,分擔你為我們挑的擔子我感到萬分慚愧;今天你卻還在為遠方的我流着辛酸的汗水,擔心着我在夜裡是否會着涼……

  你總是在夜裡習慣的摸摸那空空的炕沿,驚恐的睜開眼看那已疊好不知已過了多久的被子;你總是習慣的在飯桌上擺下三雙筷子,然後又愣了一下收去那一雙筷子;你總是習慣的站在門前張望着,可又失落的回到那早已變空的房子;看着你為那一塊錢而與賣菜的爭的面紅耳赤,卻從來不為我省下那不知翻了多少倍的錢……

  當我蒙蒙的看清你時,你的黑髮卻泛起了霜花,你的腰身卻不在挺拔,你的眼睛卻失去了光華;當我可以為你買下你愛的東西時,你卻再也不適應那些東西了,看着你那任歲月刻下道道痕迹的額頭,我無法不讓自己的淚流下。

  那皺紋是代價,斑白的發是代價,卻全都是為了這個家,不會用太多的詞彙來形容你的付出,不會用太多的話來安慰你疲勞的心,我恨我不會體貼人,體貼我最親的人。

  月光下,我卻在何時回到你的身邊替你抗下所有的擔子,何時才能為你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看着你在月光下欣然的笑,笑小子不在是一個小子,笑不在為那不負責任的男人的傷而痛。

  我會做到曾傷過你的男人不曾做到的,會為你和我的親人撐起那天,會接下你的擔子,讓你享受天倫之樂的晚年。沒有那如蜜的話語,也沒有那如夢的花園,但我會有一個溫暖的家等着在太陽落了之後你那張充滿愛的見證的臉的歸來……

您正在瀏覽: 寫給偉大的你
網友評論
寫給偉大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