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你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許多人過日子的方式,好像有一個秘密目標,非要把一切事情都做完不可。我們熬夜、早起、不敢放縱逸樂,讓我們所愛的人一直等下去。可悲的是,太多人就是因為讓他們所愛的人等太久,最後對方終於放棄了這段感情。以前,我就這個樣子。我們通常會說服自己,忙得不可開交只是暫時的,一旦做完了該做的事,我們就能平靜放鬆下來,並且心情愉快。事實上,這樣的境界永遠不會到來,因為舊的事情剛做完,新的立刻接踵而至。

  “待辦清單”只意味着你有一些事情尚待處理,並不表示你得全部做完。人永遠都有沒打完的電話、未結束的計劃、未完成的工作。事實上,我們可以說,一張寫得滿滿的待辦清單才是成功的要素,因為這代表你的時間很寶貴。

  不過,不論你是什麼大人物,或者在做什麼大事,記住,沒有什麼事比你和你所愛的人的幸福和內心安寧更重要。如果你一直執著於完成所有事情,那永遠不會有幸福的感覺!其實,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可以等的,我們的工作中真正屬於“緊急”的事少之又少。只要你專心一意地工作,事情都會及時完成的。

  我發現,如果我(經常)提醒自己,人生的目的並非完成所有事情,而是去享受生命旅途上的每一步,過着充滿愛的生活,我就不太會有執著於非得完成所有事情不可的念頭。記住,在你離開人世的那一天,還是會留下未完的事需要別人代勞,而且也一定會有人來代勞的!別浪費了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再做無謂的惋惜。

  錦言妙語:不論你是什麼大人物,或者在做什麼大事,記住,沒有什麼事比你和你所愛的人的幸福和內心安寧更重要。如果你一直執著於完成所有事情,那永遠不會有幸福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你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網友評論
你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