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懷念父親

懷念父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懷念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父親已經離開我們將近半年了。父親的離開在當時我沒有多難過,因為我知道父親的離開對於父親是幸福的。他可以不再承受病痛的折磨,不再承受肉體的痛苦。他帶着他的信仰回歸了我們敬畏的安拉。所以我很坦然的面對了父親的離世。

  現在,不知為什麼,我越來越想念父親,今天居然潸然來下。父親離開了,我才體會到父親對我的一生傾注了多少關懷,多少愛,對我又有多少期待。對傾注自己一生愛的父親自己又做了什麼呢 想來心裡一陣自責,一陣酸楚,隱隱作痛。父親的寬厚、仁慈、信仰我們又繼承了幾何啊?

  父親的一生是辛酸的,是家裡的長子,十幾歲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擔,付出了好多辛苦。但他是個很樂觀的人,可我知道在父親的笑容背後有多少壓力,多少辛酸和苦楚。 但父親如一堵牆樣支撐着支撐着,終於有一天他老人家不行了,整天離不開藥罐子,短短十幾年裡住院7次,手術3次。曾記得父親在病重其間是那麼堅強,病痛無情的折磨着父親,父親卻從未說過一聲痛。直到最後一刻父親還是那樣的堅強。父親臨終前什麼也沒說,走得很安詳,毫無牽挂,在一聲聲的萬物非主,唯有安拉的念詞中帶着他的信仰,走在了伊斯蘭的道路上,回到了偉大的安拉那裡。

  父親養育了我三十幾年,這三十幾年來我曾怨過他,曾不理解過他,可父親都用他那無私的愛包容了我。父親給予我的愛像汪洋,可自私的我不曾理解。於生活所迫我只能偶爾照顧照顧父親,不曾好好的倒過一杯茶,不曾好好地撓過一次癢,不曾買過一件像樣的衣服一雙像樣的鞋襪……我回報給父親的愛不及汪洋的一滴水,可父親卻是那麼滿足,那麼欣慰。在父親面前我顯得那麼渺小,那麼狹隘。

  如今,我孤獨寂寞的遊走於人生的路上。父親您知道嗎 在我悲傷失落的日子裡沒有了您的理解與愛,我是多麼的無助啊!父親,我知道,您的愛是無私的,您的愛對兒女是毫無所求的。您走了,留給女兒的是無數的愧疚與無數的不舍。

  多少次父親的音容笑貌依然猶存,多少次父親熟悉的身影歷歷在目,多少次父親的教導縈繞耳邊……漫長的夜晚,輾轉難眠,多麼希望父親還在。父親在世時,不懂得珍惜父愛的無私,常常嫌棄父親的嘮叨。父親走了,才感到了從未有過的的無助,才感到從未有過的孤獨。多麼希望父親再看我一眼,多麼希望父親再教訓我一句,就一句,多麼希望父親再和我拉拉家長里短……就是他老人家揍我一頓也好。可都不行了,都不行了!如今,與父親的一切都不在了,都不在了!只剩下一片愈加濃烈的思念。

  親愛的父親,今夜,我靜靜的把思念展開,一遍遍地回憶和您共同度過的歲月,在記憶的塵埃里,你依舊還是那麼清晰,那麼可親可敬!

  親愛的父親,安息吧!請您老放心,我們會好好照顧母親的。

您正在瀏覽: 懷念父親
網友評論
懷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