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幸福的迷途

幸福的迷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的迷途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心靈的驛站

  你幸福嗎?這句話是2012年中秋,國慶雙節前期,中央電視台推出的《走基層百姓心聲》特別調查節目中的一句問語。“幸福”一詞一時間成為媒體熱詞,也發了每個中國人對幸福的思考。

  那幸福是什麼 ?當代人學家張榮寰2007年的幸福定義就是個人由於思想的實現或接近熱引起的一種內心滿足,它包括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它是人與人激情熱流從心馳向愛之深海的溫馨,是善良人的單純,是懷有一顆感恩的心迎接每個明天的希望。它不取決於人的生活狀態,而在與人的心態。

  我們都期望幸福,期望沒有痛苦的時光 ,人們都拚命的追求幸福,以為幸福就在前方。可很多時候人都是在回味過去的幸福,卻忽略了幸福散發著清香的時刻,那時,我們往往步履匆匆,瞻前顧後不知忙些什麼。幸福不喜歡喧囂浮華,總在平淡中降臨。我們口渴了有一口水喝,餓了有一口飯吃,困了能睡一個安穩覺,有心情了,品一杯清茶,寫一段粗糙的雜文。我們有時也會感到滿足,也會感到幸福。可我們有幾人能滿足於這些?我們可能有更多更高的夢想要去實現,去迎合自己的一顆不滿足的心。很多時候夢想在抉擇和誘惑間伸展為慾望,慾望成為了幸福的天敵。人終其一生,都無法填滿內心的慾望,貪得無厭,一步登天是慾望的膨脹,是幸福的墳墓,是幸福的不歸之路,我們走進了幸福的迷途。慾望靠自己把握,幸福要自己詮釋,把握的恰當,用寬容的心去感受生活中的點滴,那麼時刻都會感覺幸福的。

  與家人,父母,妻兒一起享受天倫之樂,扶老攜幼,看朝陽,賞明月,那何嘗不是一種幸福,這是一種精神狀態的滿足,很多時候,親情卻在融合與得失間彷徨。當我們回家時,常聽父母的嘮叨,聽得多了,便覺得煩了,於是我們總是找些不回家的借口搪塞, 殊不知,那正是父母的一片苦心,希望自己的兒女事業有成,平平安安,才這樣苦口婆心,千叮萬囑,為我們操碎了心。可他們也希望兒女們常在膝下,盡享天倫,而我們為了自己的私心,讓他們默默的承受着孤獨與無奈。天地無常,總有一天我們會失去他們,會無限追悔此刻的時光,我們那時才懂得了親情的可貴。

  我們總會在平靜安適的生活中,將自己的生活與他人比對,患得患失。常常忙於索取,索取物質,索取愛,索取別人已擁有過很多等等 ,無法滿足的心還在毫無知覺中索取,卻不知我們已失去了很多,漏掉了身邊的的幸福。我們通過追求不管達到什麼樣的幸福,都是快樂的,滿足的。但這種感覺稍縱即逝,便有開始了下一個目標,這樣鍥而不捨的追求着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卻總感覺幸福不了,使我們又走進了幸福的迷途。

  只要我們真正了解了自己的內心需要 ,坦然的、滿懷感恩的心全然接受當下,不斷突破自我編製的障礙,用善於發現的心感知身邊的點點滴滴,才能走出幸福的迷途,收穫自己真正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迷途
網友評論
幸福的迷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