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漂泊·那些時候

漂泊·那些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漂泊·那些時候

  我曾想過,無數次想過,我可以離開親人,獨自流浪。

  從城市的污垢里爬出來,脫掉最偽善的外衣。拖上簡單的行李,在一個雨後的日子裡,踏上我漂泊的小夢,對,只是做夢。

  我可以隨時抬頭看看湛藍的天空,站在街上,佇足凝望。那一排排華麗的廣告,那別出心裁的誘詞,我像個觀眾,看着這百態眾生。

  可以忽視那些虛有的繁亂,那些紛擾我感情的生命。我可以爬開,離棄這個讓我愛極心疼至極的地方。小心翼翼地生活,生怕自己的稜角會刮疼周圍的觀眾,朋友,親人,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好。

  所以,我想去流浪,去看看海邊,是否真的可以春暖花開。

  有計劃的不叫流浪,那叫旅遊。簡單的皮包,我可以很解脫,我不再為誰蹉跎。

  隨便跳躍上一輛公車,終點就是某個不確定的站台。像個醫院跑出來的患者,做最幼稚最深沉的我。我可以看飛快劃過的轎車,那車頂上的光棱會折射太陽七彩的花紋,我最喜歡黑色的轎車,不管什麼類種。

  找一家簡單的旅社,用心地洗個澡,我帶着嬰兒專用的沐浴露,我喜歡那細膩的乳香。然後再去看當地的日落。

  日落,每個不同的色澤,衚衕會在金黃里參雜着黝黑,大街會在熱白里滲透着五彩燈闌,農村會在血紅的霞色里交融着生生綠色。

  我想是在暑假去旅遊。穿着可愛的木拖鞋,從城市的這一頭,拖到城市的那一頭。腳丫上會被灰土上色,一層薄薄的保護。我也喜歡黑色的背心,暴射在烈日下,古銅的皮膚,留下一道雪白的背心印,周遭是脫皮的黝黑。我留着長長的頭髮,在某個視角里可以擋住我蒼白的無力,以及我虛弱的苦臉。

  有時候忘記吃飯了,我可以蹲在某個地方上勒緊自己的肚子。找到飯館的時候,我會很仔細的問着他們的特產,然後一通點上,放開胃,我可以很狼狽的吃,因為我是個流浪的人,是個觀眾,他們也是我的觀眾,可我不是個稱職的演員。

  我曾看過,獨自橫穿馬路的瞎子,也看過讓座給孕婦的少年,無動於衷,我看着車外的過客,可以很安靜的睡下。一直到司機喊醒沉睡的我。

  我一直崇尚黑夜。尤其是城市的黑夜。

  白天我隨着公車四處漂泊,睡着漂泊。晚上我會去看那些不再工作的人們。

  那些擁抱在公園石凳的情侶,我會很捉黠的對他們笑,還有數着星星的孩子,拿着扇子的老人,我從不吝嗇自己的微笑。那掛在樹梢上的彩燈,我也可以隨意變化它們的形狀。然後跑到燒烤攤上,點一串當地的小吃,我吃得會很斯文,然後用白色的餐巾紙抹掉嘴角的油膩。

  覺得習慣這個城市的時候,我會在半夜跳上我剛好碰到的火車,然後到終點再補票。不管,我到了什麼地方,我是否被騙。我堅持可愛的感覺,以及可愛的命運。

  我想獨自去穿越荒山野嶺,沒有山路,沒有人跡,我帶着足夠的食物,我想看看,荒蕪那邊會有怎樣的一道景色。我承認我很好奇。

  我想租一葉小船,然後隨着河流一直晃蕩下去,在船上我可以很安心的睡着。我出來的時候就不再緊張自己的生命。然後船壞了的時候,我會很自由的游到另一岸,再開始漂泊。

  也許某一天,我就會回到我出發的原點,再看到那些熟悉的人,那些熟悉的影子,還有那藍天,那日落。

  地球是圓的。命運不願意苛刻我的使命,我走在我的路上。也不曾強求我所追尋的是什麼。

  我想,你可能昨天就看到了我。

  那個黑色的我。

您正在瀏覽: 漂泊·那些時候
網友評論
漂泊·那些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