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快樂就值五角錢

快樂就值五角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就值五角錢 標籤:快樂的大腳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快樂變得如此的昂貴。

  還記得小時候會因為爸爸給的五角零花錢歡呼雀躍的日子,轉眼間,我已經長成二十幾歲的大姑娘,是的,五角錢再也不會讓我開心,那麼五塊錢,五十,甚至五百呢?是的,再不會了,那種感覺再也不會有了!

  我想怕是我已經過了為五角錢而開心快樂的年紀,隱約覺得自己早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感覺有一點慌亂,也有一點悲傷。

  長大了,顧忌的便也多了,所以包袱也就越來越沉,想要快樂似乎也不再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情,快樂不再像小時候來的那麼簡單。

  那時,我們的快樂,簡單到或許是鄰居送的一顆糖果,或許是因為老師的一句誇獎,或許是由於媽媽給買的新衣,亦或者,僅僅只是爸爸給的五角錢。

  五角錢,對於一個還在上小學的我來說,在當時還是比較多的,因為大多數小孩一般只有一角錢而已。在那時,一角錢可以買到一根冰棍,而五角錢則可以買到一個色彩繽紛,獨特口味的雪糕,要知道,能夠吃得起雪糕可是極少數人呢!儘管一星期最多也只能吃到一個,或許也正因為如此,每一次拿到雪糕心裡總是抑制不住的甜蜜蜜。

  我知道,一直以來,父母都在努力地給予我最好的,儘力在給我創造出他們力所能及的最精緻的生活,他們把我當成驕傲,當作自豪。

  所以,我比任何人都害怕他們失望……

  此時此刻,有點感冒的我,坐在閱覽室東南角,不知不覺的敲打出這些不知所云的文字,每一根腦神經都被撕扯到疼痛。我知道我在懷念童年那些事兒,那些人,不知道現在的你們都在哪裡,過得都還好么?

您正在瀏覽: 快樂就值五角錢
網友評論
快樂就值五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