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使的微笑

天使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使的微笑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天使的微笑

  上午去開會,當我在車站等車的時候,從遠處走過來父女倆。遠遠地看去,父親推着自行車,腿有點殘疾,走路一瘸一拐的;女兒推着三輪車,看起來只有十來歲的樣子,一隻腳踩在腳踏板上,另一隻腳在地上輕輕一點,車子就向前滑行一段距離。

  他們從我的身旁走過,這時我看到那位父親黝黑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露出智障者的憨笑。他們一前一後,父親走在前面,女兒跟在後面。我猜想他們一定是黎明時到菜市場去賣自家種的蔬菜。我彷彿看到小女孩幫父親忙碌的身影。然而現在絕大多數小孩清晨都還在夢鄉里。他們平時連多走幾步路都喊累,更別說大清早起床幫父親賣菜了。我仔細打量着眼前這個可愛的小女孩,濃眉大眼,娃娃臉,一頭齊頸的短髮,她笑得那麼燦爛,明亮的大眼睛如同夜空中閃亮的星星。

  父女倆漸行漸遠,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的眼前模糊了。小女孩燦爛的微笑依然在我的腦海里顯現,那是天使的微笑。海倫曾經說過“哀嘆自己沒有鞋穿的時候,想想有的人連腳都沒有”!是的,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艱難困苦,微笑着度過每一天。在陽光燦爛的藍天下,我們每個人都一樣,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張天使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微笑
網友評論
天使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