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高考期間准下雨

高考期間准下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高考期間准下雨 標籤:高考狀元

  明天高考就打響了,數百萬人齊上考場,就像在打贏一場戰爭,考生緊張,十年之功在此三天。父母更緊張,陪考的父母焦急萬分,在等待兒女順利過關。

  考前這幾天,天氣尤其悶熱。可是我卻有一個驚人的預測,高考期間准下雨,並且天氣涼爽。不信,今天歷次為據,躺不下雨,本人願意請對本文給以推薦閱讀的朋友們搓一頓。

  每逢高考必小雨,這是許多人總結出來的鐵律,並且屢屢應驗。某些有經驗的農民,沒到高考前夕去給莊稼施肥,然後坐等高考三天老天下雨,某些陪考的家長也早早的準備好雨具,悄然等待雨的降臨。

  迷信的說法,高考必有雨,你想想,祖國的未來建設者將從這一批批的參加高考的學子裡面誕生。他們裡面肯定會出現未來的政治家、軍事家、科學家、文學家.............所以,上天不會讓這些天之驕子忍受酷暑的煎熬,老天爺肯定對其中的天才給以特別的照顧。於是全體人民都會從中享受天恩的沐浴。享受雨帶來的清涼。一人有福,全體國人受益。我們提前對這些天之驕子給以深深的祝福。

  本人並不迷信,對某些人特別對那些泥巴塑像的頂禮膜拜很不理解,甚至感覺可笑,可是,有些東西又不得不深思。比如,一次一位退休的幹部,在春節期間不請家親(去世的三代宗親過年),他認為那是封建迷信,可是春節期間,上吐下瀉,不得不在醫院中度過春節,晚上做夢,他的過世的父母,對他指責。雖然只是道聽途說,可是有時對一些傳說不得不引起思考。

  村裡一位雙目失明的老者,從事占卜算卦,給嬰兒掛鎖子、換替身、看陰陽宅之類的,據說有很多人不遠萬里請他算命。一位易學專家對他進行了考察,這個算命先生連生辰八字都弄不明白,欺世盜名三十年,可是就是有人相信,周瑜打黃蓋----願打願挨。這位先生臨終時據說給子女留下了一大麻袋人民幣,並切立下遺囑:“我忽悠了一輩子,希望你們不要學我,不要相信算命的,要腳踏實地的干。用勤勞雙手創造幸福生活。”

  至於什麼中國是金雞,日本是蠶,雞吃蠶之類的茶語飯後的笑談更是不置可否了。

  然而,從不迷信相信科學的我,一直對高考三天必有雨,一直耿耿於懷,確信不疑。

  但願我的預測成真!

  但願一場暴風雨澆滅盛夏的炎熱,給全國考生一個清涼的天氣。讓每個人都超水平發揮自己的平時所學。

  祝福考試期間的一場清涼的雨給千萬學子帶來好運!

您正在瀏覽: 高考期間准下雨
網友評論
高考期間准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