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抱着的感覺

抱着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回娘家了,總是以忙為借口,昨天是母親節,帶着遠方哥哥的使命,回家看望年邁的老母親。

  總喜歡逃避,不敢面對的一切,也許這就是真實我,也是最無奈的女人。

  一路上熟悉的景色,熟悉的路,依然那麼清晰,快到家的拐彎路口,總是掠過一個熟悉而又刻骨銘心的身影,頓時心空下起了濛濛細雨,一夕間,傾盤而下····

  昨天從大姐的電話中,得知,媽媽牙痛了好一段時間,不讓姐告訴我。哎,可憐天下父母心,無私的奉獻,只為子女焦心憂慮,而當母親的呢,怕子女擔憂,隱瞞···

  母親還真是好習慣,清晨6點左右,就吃早飯了。看着我和老公回家,臉上掩飾不住的喜悅,還是那麼高貴,那麼有氣質,還是如此美麗,一位77歲的老人,臉上皮膚還是那麼白,沒有皺褶、鬆弛的臉,只有少許的老年斑。

  我深情的擁抱着,眼眶盪起一圈圈漣漪,眼前漸漸的模糊···

  一位孤苦伶仃、固執的母親,一座漂亮的別墅,寬敞的家,卻空蕩蕩的只剩下那麼一個孤單的身影····

  不敢讓眼淚往下流,不敢有一絲絲聲音,就這樣仰起頭,妄想淚水倒流。不想讓年邁的母親,知道我又思念父親,是特別特別的想念····

  有一種堅強,就是心在哭,而臉上依然露出微笑,這樣的感覺誰能懂?

  喜歡抱着的感覺。

  曾這麼被抱過。一雙寬大的臂膀,小鳥依人的偎依,輕吻···被呵護、被疼愛,遮風擋雨,遮炎避暑的大傘,護佑着。於是成為一種依賴,成為生命中另一處特殊的風景。是自己太脆弱,還是真的動了情?這樣被抱的是靈魂還是虛偽的外殼,是一種被兄長保護的感覺,淚水悄然滑過眼角,是失望太久還是耐不住寂寞?淚雨紛飛,在一個好男人的懷裡,就這樣靜靜的感受着,像一位兄長擁抱着被別人欺負的小妹。該感激,這份理解,該幸福,沒有游刃到河的對岸,因為船太小,只能容下一人·····

  抱着的感着真好!親親甜甜的小臉蛋,稚嫩的臉上像綻開的鮮花,甜甜、幸福的感覺。一聲被驚醒:媽媽,別親了,我要上學了。恍然大悟,抱着的感覺真好,充滿家的溫馨,自豪而滿足。

  生命中,被這麼三種人擁抱過,充當不同的角色:童年時,父母被保護的擁抱;成人時,放縱的擁抱,情人?戀人?還是愛人?長輩時,親情的擁抱,血溶於水的情,是驕傲是幸福是慰藉更是知足。

  喜歡被抱的感覺,更喜歡抱着的感覺。也許一種擁抱再也不會有,會永遠消失,但被疼愛、激情的感覺永遠成為人生的史記·····

  抱着的感覺真好!真真實實,友情、愛情、親情,情情相連!

您正在瀏覽: 抱着的感覺
網友評論
抱着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