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經年風華,歸於沉沙

經年風華,歸於沉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經年風華,歸於沉沙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文/蘇傾城

  誰的胭脂帶風雅,誰又為誰留情玲瓏下?經年風華,歸於沉沙,若有來生,紅塵阡陌,定不與卿相遇。

  ——題記

  寥寥三千菩提眾,與卿相遇,是一段傾心的緣,錯落流年輪迴里,與卿邂逅,是一場再也難逃的劫。經年過後,誰又成了誰的劫,誰又為誰成就了風雅?你不在我的流年裡,各自安好,我不在你的紅塵里,陌上花早。此生,我還未寫盡風花雪月,不懂你的眉目情深,我不知道我想念是那樹桃花還是桃花下的臉頰,只嘆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浮生若夢,夢落傾城,歲月的流光未至,你我早已埋沒風華。沏一杯素茗,品着淺淺的清香,憶起你我曾一起走過的小徑,憶起雨中傘下的兩人,憶起遲暮餘暉下的一雙人影兒。輕搖頭,默默的笑着,不知道何時,竟也這般的習慣了。一段落幕,總會帶着一些傷感。經年過後,你我歸於沉沙,歲月再也激蕩不起半點風華。不經意的瑣碎輕撫過心頭,竟也有你的影子,如同墨香一般盈盈撲鼻,沁如心扉。

  初冬的寒風帶着若有若無的刺骨冰寒,如若你在,冬陽漸暖。阡陌交錯的小道上花枯了,花它為誰開,又為誰誰敗?花已凋謝,流年芳菲。煙火盛世里的流年,你我相隔彼岸,生生的錯過在輪迴里,我的低吟淺唱,你是否在聆聽,我的輕舞流綉,你是否在矚目?流年在,你不在,你在,我不在。紅塵亂世里有太多不如意,總會在繁華盛世的夢裡摻雜一些苦澀,讓人望斷肝腸。

  闌珊的燈火,你在,你不在,早已不重要,因為經年過後,誰還記得誰,誰還為誰留情玲瓏?用素箋寫下那段兩小無猜,裝訂在歲月的湖泊里,看着漣漪一圈圈散去,歸於沉沙,化與風塵。有些故事,記得,便已傾城。多年後,你會不會記得那染指流年裡那錯落輪迴里彼經過往?會不會記得陌上紅塵里的秋水伊人?

  經年之後,嫣然時光中我看見你在低眉淺笑,如此,便,安好。

  蘇傾城:

您正在瀏覽: 經年風華,歸於沉沙
網友評論
經年風華,歸於沉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