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即使人去樓空,但是我的心依舊溫存。

  如若不是你,我不會像現在這樣淡然開心,如同小草一樣默默忙碌,為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的未來。不求多麼的鋒芒裸露,不求豐功偉績。但求充實自己,讓自己的價值在一點一滴中展現。為的只是讓彼此安心。

  如若沒有你,我不會懂得自己可以如此幸福甜蜜,溫暖的氣息與言語打動的不僅僅是我的心,就是我的蘇醒也是由此開始。

  如若不曾遇見你,我現在會是什麼樣的狀況?你的體貼、細心、溫柔叫我如何不為之動容?

  即使你棄我而去,虛虛實實的告別辭,我寧願相信你是善意的。因為我依舊感到溫暖,餘溫不曾離我而去。你用最淳樸真誠的訴說方式讓一切都那麼友好和平。沒有爭吵、沒有糾纏、沒有疑問,更沒有矯揉造作。

  即使我們交集就此結束,或許暫時或是永遠你我不再交匯;這段經歷將就此深埋心底不再彼此訴說,可能僅僅只是偶爾翻出來自己咀嚼。體味其中的滋味。可是我們沒有悲傷沒有痛苦。就似乎一隻蚊子叮咬了下當時並不在意。

  即使我們不曾想過繼續堅持努力,既然彼此無法進行到底,那就各自歸為。

  我們交合不久,但是我們都彼此溫暖過彼此的心,我們不容否認。那就好了,就這樣吧。

  一句結束標誌的不只是未來的平行線,還意味着曾經的彼此有緣無分。曾經的約定、曾經的誓言、曾經的彼此交託化為烏有。

  是啊,這是有點悲愴;可是,我們不試試誰又可以預知今日的結局。一句“唉”就這樣把曾經的一切歸零。

  然而,上帝如此安排,我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失去,又怎麼知道得到后的歡快。沒有你的離去,哪有他的到來?可能,我們彼此都會走到各自最好的歸宿。彼此將心收好,交給對的ta。

  不要求彼此白頭偕老,天荒地老;但求一切歸為圓滿。彼此淡然。

  如果我們的一生是一本書,我想這本書是以小說為題材。由或短或長,或悲或喜,或平淡或起伏的一章一節構成。一葉一菩提,一花一世界;一本書一個時空。彼此獨立卻又相互聯繫,共同完成這部書的篇章。完整而又充實。

  當我們閉上眼睛關上這部書時,我想流露出的會是淡淡的笑與欣慰。

您正在瀏覽: 暖心
網友評論
暖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