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思念

【原創】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次偶然的相遇,你便在心中駐留。就象一幅丹青,被畫師潑上了水墨,從此便成了水墨丹青。

  本想着忘了你,無奈,一張無形的網困在了中央。而你,就象秋夜裡的月亮,高高掛在天空,明亮而又皎潔,時而灑下多種心情,時而隱退天邊,可時空的距離卻未能隔斷對你的思念。

  本想着忘了你,而你,就象揮不去的影子,總在腦海里浮現。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是那麼清晰,那麼迷人,那麼難忘。

  夜深人靜時,獨坐窗前,望着窗外的夜色,心隨着秋風飄向遠方。而在天涯的你,能否感受到來自海角的思念?

  心中許多的話兒,本想對你訴說,可笨嘴卻不知從何開啟,而指尖隨着心思留下了些許片言隻語。有了思念,心裡從未曾孤單;有了牽挂,心裡從未曾空虛;有了祝福,心裡從未曾陰霾。也許有了份思念是一種幸福,也許有了份牽挂是一種充實,也許有了份祝福是一種溫暖。

  你過得好嗎?遠方的朋友。歲月的年華洗去了昔日的容顏,卻未能洗去心中的思念;秋風吹落了泛黃的樹葉,卻未能吹落心中的牽挂;生活的瑣事忘了時間的流逝,卻未能忘了心中的祝福。

  走在秋風裡,踏着滿地的落葉,伸手拾起一片,看着那泛黃泛紅的樹葉,思緒萬千。那斑駁的印跡,是歲月留下的滄桑,是思念留下的印痕,是牽挂留下的足跡,是祝福留下的溫馨;也或是記錄著逝去的年華,留下了滄桑的容顏,傳遞了綠葉對根的情義。

  走在秋風裡,沉浸在落葉繽紛的世界,令人陶醉,令人痴迷,令人想往,於是拙手寫下一首《問花問情》:

  春有桃花夏有荷,

  秋有桂花冬有梅。

  四季輪換千萬年,

  花開花謝幾度春。

  /

  世間何人初見花,

  花香何年初襲人。

  花不迷人人自迷,

  情不痴人人自痴。

  /

  秋風落葉多少事,

  情到深處處處情。

  若問世間情何物,

  花香落葉人笑痴。

您正在瀏覽: 【原創】思念
網友評論
【原創】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