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詮釋優雅

詮釋優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曾經以為所謂的優雅是以豐富的物質,富裕的生活作支撐的。優雅必須有良好的經濟基礎,能做自己喜歡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只有讓自己內心舒坦了,才能夠有行為上的優雅。

  比如古代大戶人家的小姐,輕移蓮步,笑不露齒,說話輕聲軟語,我們覺得優雅。

  又比喻台灣電視劇中年屆花甲的老太太,或是風姿卓越的少奶奶們,穿着質地考究裁剪得體的服裝,或出門逛街或是喝下午茶,即便不張口,優雅之態已然展現。

  所以,我一直以為優雅必須是以富足的生活安定舒適的環境為前提的,但是,今天商場的一幕,讓我見識到了骨子裡滲透出的 優雅。

  這幾天下雨,商場生意清淡,下午沒事,我和兩同事閑談說話,大門進來二個三十歲左右的女人,輕施粉黛,穿着一紅一黑,都是短襖短靴,打扮很是洋氣。她們來到我的空調櫃檯看空調(因三八將近,商場有些促銷活動),我熱情的為她們介紹產品。許是太久沒有講解產品功能了,我講的有些投入,她們也聽得仔細,不時還插兩句,以至於不知何時進來一衣着破爛渾身邋遢的老乞丐,她何時進來我們不知道,看見她時她已抓住了紅衣女子的手臂,說:姐姐,給點錢吧!因為經常有乞丐進商場來乞討,我見慣不怪,多是一元錢打發了事。只是今天這種拉住顧客的行為還是第一次看見,且還是拉住一年輕女子。

  我正要上去拉開,只見紅衣女子微笑着輕拿開老乞丐的手,像問自己的家人一樣問她:你吃飯了么 接着拉開包包拉鏈,拿出一張10元鈔票給老人,說你拿去吃飯吧!拿了錢的老婦人一個勁的道謝,然後轉身並走。只見紅衣女子又趕上前,從包里拿出一袋糕點交給老人,並說下雨路滑,你注意點。她做這些面色從容,絲毫不做作,完了轉身回頭對我嫣然一笑說:是這樣吧 我未來得及回答,她的同伴搶先答說就該是這樣。

  然後她們繼續看空調,我繼續介紹,只是沒有先前的投入。只因為紅衣女子善良內心讓我感動,她的行為舉止讓我折服,我不知道她是否來自富貴人家,但她今天的善舉,堪稱優雅。她們看了一會就走了.

  我想着只可惜今天她沒有看中任何商品,否則我一定利用職便為她爭取內購折扣,不因別的,只為她骨子裡的善良,和因善良滋生出的優雅。

  贊(1)贊(1)贊(1)贊(1)轉載分享評

您正在瀏覽: 詮釋優雅
網友評論
詮釋優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