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芳菲紅塵,一曲相思幾多愁

芳菲紅塵,一曲相思幾多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

  紅顏舊來花不勝,白髮如今雪相似。

  鏡花水月空悲切,蒼生難度紅塵夢。

  曉染紫露迷離,退寒塵隱霧霧,琵琶醒、屏風瘦影,總為舊顏新傷。枕邊留、清夢孤雪,落花流水雲霓裳。望窗嶺、雕欄依舊,斯人已往。十年韶華夢,流年染鬢霜。春光難堪惜,往事繁華煙波流。娟月幽幽撩舊夢,子規泣血暗銷魂。依窗望斷雲中雁,不見君心共我心。

  一程山水一程歌,一滴疏雨寒吹徹,夢在夜夜,聲聲盡處... ...塵封所有的往事,辜負花樣的年華,只為了這一生一次的情感。紅塵阡陌,緣來緣去緣如水,怕見明月減清輝。一曲清音,凄美哀怨,就像是尼羅河畔殉情的誓言,就像是溫婉含蓄的荷塘月色,靜靜地我在等你。

  【二】

  煙迷曲徑繞迴廊,煙籠淡月掛垂楊。

  小軒窗,影凄涼,獨倚相思嘆夜長。

  一支殘菊,倦倚東牆,滿地瘦風,捲簾無力,漫將愁緒揚。人自去,懶梳妝,花前無心弄霓裳,淚千行,點點藏,為君能寫詩幾行?小軒窗,影凄涼,獨倚相思嘆夜長,落絮飄飄,葉葉訴心傷,舊事蕭蕭,片片碎柔腸。落花和淚,逐水沉香,念他方,微雨清寒君可涼?

  君記否,那年,踏春尋香花下行,數枝橫斜蘊風情,眸間翩蝶影,裙際淡香凝。

  一樹桃花舞輕盈,攜風倚醉意紛紜,紅粉香馨淡淡開,憑君一顧即銷魂。素指擷來夢輕輕,拈朵芳菲勻綠鬢,雲水羞眸,襟染花痕,拂開淺笑盈盈,別樣娉婷。君眼波如煙俏眉橫,柔情似水醉纖塵。我漫將芳心寫作春,不問飄零。今日,何時再把煙花,輕紗舞霓裳?問卷蒼穹,落筆簫紅誰冰吻?寒門雪,馨愁苦,落紅悄悄,誰把悲紅泣?冰凝低眉,含羞露,誰把凝香,撒紅塵?望流光又逝,輕嘆,一箋素帛,半闕清詞,可曉,斷誰柔腸?墨滯凝重,蒼白了誰一紙地老天荒的盟約?空攬鏡,照流年,珠淚長盈,損盡愁顏,誰嘵相思為誰妍?幽幽思緒怎堪訴,尺書雁字,和夢寄到君前。

  【三】

  情切切,念悠悠,且裁幕幔裹心愁。

  冰輪若解弦中意,送我清輝夢裡留。

  今夜,淡淡的月色,思念的心事一點點的落寞。輕拂一曲古韻,流淌了千年的瀲灧孤寂。流年的時光,漫過歲月風乾了憂傷。月輝下流淌着那顆顆紅淚,是否在追尋這殘留的餘味。滴滴凄涼,你的眼中會不會有我的眼淚?我把我的心浸在生命的忘川,你見不見,情就在那裡,不熄不滅。你來或不來,情就在那裡,不增不減。弦斷花殤緣盡時,憂傷了誰寂寞的等待?

  繁華傾盡,為誰花落天涯?一世痴纏,為誰撫琴牽挂?過盡千帆,為誰白了黑髮?

  繁華空逝,卻換不來風雨共蹁躚,訴不盡兩處閑愁淚滿袖,一曲相思為誰瘦?弱水三千但為你流。那一場風花雪月,卻經不起一點狂風暴雨。最終相濡以沫變成相忘江湖,一簾幽夢變成水月鏡花。只留下滿地落花盡帶殤,徒留夢一場。

  若,陌陌紅塵,你我只是過客,何必許我這一簾幽夢?

  若,滄海桑田,你我只是無緣,又何必付我這一場衷情?

  我只是睡在你眼睛里那朵憔悴的彼岸花。

  一世浮生,卻撐不起思念的沉重,愛的凌亂里,遺留了那方荒涼。輕嘆流年,若人生只如初見,誰又是誰最美的遇見?

您正在瀏覽: 芳菲紅塵,一曲相思幾多愁
網友評論
芳菲紅塵,一曲相思幾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