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層層丹楓,醉染一抹柔情

層層丹楓,醉染一抹柔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曾雙手合十,跪問佛祖,我是否與你有三生三世不解之緣,所以於塵世只那麼一眼,就愛上你的火熱,顫抖我幾世的情。

  猶記得那一眼,我的眼裡再裝不下塵世的紛亂,一顆心在你的熱烈的林陣中,安享那一份安靜,一份恬淡,一份蜜意柔情。

  記得嗎?有一次去的太早,踏着早晨的清露前去尋你,卻錯過你熱忱的情。還有一次,去得太遲,趕到你身邊時,你已枯零隨風而去,一地緋紅的浪漫,成了遲來人的遺憾。而這一次,不早不遲,我帶着最虔誠的情,踏着微潮的泥土,滿心的欣喜任我怎麼控制,都在臉龐緩緩流露,成了朝霞緋紅的心事。

  曉晴寒未起,霜葉滿階紅。當我靠近你的時候,你就這樣無聲的在我面前飛落,迷人的弧度,柔媚的色彩,輕易地把我的心俘虜。於是我深陷在你的林陣里,將一心火熱的愛慕細細傾訴。不用擔心蟲鳥的打擾,也不用擔心晨風的冰涼,在你熱烈的眼眸里我已慢慢消融。縱時間無情逝去,我也只想在你的眸間沉醉,將萬千心思系成無數個千千結,綁在風的臂彎,我知道,他一定樂意當我們的見證人。

  親愛,你可知?無數個夜晚我曾悄悄眠在你腳下,讓你芳菲的情,與我柔情的意,一同流淌在億萬年的土地上。也就是那無數個夜晚,藉著清幽的月光,我讀你的絲絲絡絡,念你的每一寸微紅,心藏萬千事卻不言語,無聲撫過你的柔情,本是心靜如水的我,卻獨獨為你起了一泓波瀾。在和風清月中,靜看你獨自起舞,迷離整個天空。那時,雲是靜寂的,天是浩藍的,星星在各自的世界醞釀童話。我牽着你的手,與你,安眠在風霜月下,不聽蟲蟲鳥鳥的壞話,借一隻螢火蟲的微光,做一季美麗夢境。

  親愛,你可懂?我爬過五百台階,在每一階都留下腳印的芬芳,輕輕悄悄,只為觸到你靈魂的模樣。在那個秋日的艷陽里,我掬着潮紅的心事,尋遍你的腳步。你是否也知,我並不是那來來往往的客,千里尋來,並不是只為你的一場若蝶紛舞,我只是想要你明白我愛慕的心思。所以,在遊人盡散而歸時,只有我留下了,將你的一縷落寞盡收眼底,無語陪你一起看夕陽落下,晚霞滿西天,染妝山巒。

  親愛,你可願?落夕晚霞醉滿天,執我手,忘情舞一場地老天荒。你的身影像極火紅的蝴蝶,那時,我襲一身紅色的嫁衣,也就是與你一樣,是一隻美麗的紅蝴蝶。管它塵世怎樣變,只願與你比翼雙飛,在林間,在風中,交織出一曲不老的神話。其實那天,夕陽的光線就是弦瑟,風的腳步就是節拍,每一個輕柔轉身,每一次脈脈回眸,都無可挑剔地舞出霓裳羽衣的神韻。於我,那一曲舞的時間,就是一生。所以,生生世世的諾言都不需去許諾,今生,醉倚君肩走過那條幽徑,足矣暖我餘下時光。

  你是用哪一枚幽紅鎖住了我的眸光?你是用哪一縷柔情溫暖了我的心湖?你是用哪一雙翅膀牽引我悸動的靈魂?萬萬千千的疑惑,當與你邂逅在雲高風輕時,一切我都不再追問,因為你多情的回顧已解開我的心結。我沿着靜寂的方向,撿起你零落一地的饒紅心事,小心珍放於心底,留待以後細細回味你曾給的美麗時光。也許,我不說,永遠都不會有人知道那天我陪你呆了多久,從霧氣未散到星光滿天,我就安靜地坐在你身邊。你偶爾旁若無人的戲弄清風,偶爾飛到溪邊臨鏡悅容,你也許不曾注意到我目光的追隨,所以才如此肆意而調皮。

  層疊楓如丹,若飛似蝶翩,花海皆識遍,唯楓結舊緣。這是我刻在一枚楓葉上的一首情詩,寥寥數句,情思卻是千絲萬縷言不盡。猶記古人以楓葉傳佳話,刻字表愛意,在那個情感被禁封的年代,留下一段段撥人心弦的愛情故事。而我刻字寫詩不是為了世間某個人,而是為了你。為你飄逸的身影;為你泛濫的柔情;為你火熱的情感,所以我的心思獨獨為你守候了一整天,而且開出芳菲的花朵。我知道,你的美麗紅妝並不是純然為了我,也許你僅僅是在走自己的時光,卻在無意中讓我迷戀,並且深陷。

  這一季,我踏着時光小道,在遠塵離世的世界邂逅了丹楓的柔情,我不說,美麗可以永恆;我不念,歲月可以無瑕。只想在時光里靜植一枚丹楓,借熱烈的情感,美麗的芳姿,染香歲月。

  文/夕醉淺夢:

您正在瀏覽: 層層丹楓,醉染一抹柔情
網友評論
層層丹楓,醉染一抹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