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逐漸的寂靜了,一家一家的燈火滅去,剩下只有空曠的街道,陣陣暖風伴着街邊燒烤攤的味道飄來,街燈下零星高跟鞋的咔咔聲傳入耳中...

  夏夜多少還是有些許的悶熱,沒有一場夜雨很難入睡,家中,開滿了暖色的燈着,不亮不暗,這時候總喜歡擺弄書桌前那些書或者筆缸中那久浸於墨汁的筆,翻翻,有于丹的論語心得,有翟鴻燊的講座集,甚至會去翻翻二戰歷史,當然都只是為消磨消磨時光罷了,讀不到多大的名堂。

  扳指一算,面對考試的時間不多了,可到了這時候,心中卻越不急了,放鬆放鬆再放鬆,並不曾有過大的波瀾。寧天高的生活已經過去了兩年多了,剩下的是一個寒冷的冬季,一個盎然的春季,如果可以,也能算上一個不完整的夏季,不過也許它只是叫做初夏,過了這一冬一春半夏我就如一片葉子隨河水流走了,是告別的季節么。挑燈苦讀,爭分奪秒,省吃儉用,不問別事,我是要感謝我高一高二兩年的自己的一切勞動的,至少高三對於我來說並未是一片黑漆漆的夜晚,至少前途並未那麼黑暗。

  今年的八月自己也算是一個法律上自律的人了,但無可厚非的是我依舊生活在父母親人的照顧之下,想想這些年來,不論是個人還是家庭或是這個生活了十幾年的小縣城都是變了樣了,縣城變美了,家庭變變大了,而身邊的人也都在漸漸變老了,我深知這一切都是自然的規律,生老病死,滄海桑田,誰能去抗拒和動搖呢?只是心裡會默默祈禱,讓時光慢些再慢些,容我轉身回望的時候不會顯得太多慘淡,很感動於史鐵生的那篇我與地壇的文章,正是它讓我每次面對我心愛的家人時,當我每次想發自己的犟脾氣時我都會克制自己,也許,現在的不經意的會成為你以後終身後悔的吧。

  二零一五二零一五的夏天,每天都會不出例外的浮現在腦海,當我每一個迷失時都會明白回去的路是怎麼走,要走的路在何方,一次一次不曾間斷地,做了兩年的夢,在明年將開花結果,是失望還是意外,一切尚不得知。

  寫完一篇日記般的隨筆卻又是深夜了,今夜很安靜,願做一個好夢。

  zx.2014.7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