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暗夜的海

暗夜的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暗夜的海

  暗夜的海,當我把絢麗的死亡之花舉在你的面前時,你怒放的浪花逐涌着,用碧藍的體液鼓動流沙裹住我的腳踝,可是想留住我痴迷的腳步?當我貼近你,用內心和你交流之時,我看到你落下了多情的一滴眼淚,可是對我憂傷、寂寞的撫慰?我彎腰掬起你的淚滴,你親吻過的一粒沙,我聽到了你深深地嘆息,看到你憂鬱的目光。海呀!暗夜的海!!我的精神,我的思想,我的思維,我的嚮往,我的追求,我的一切的一切,在這裡都統統化作虔誠的輕風,和你合二為一,和你一起在這暗夜的沙灘上,纏綿、交融、傾訴永恆的思戀!!!

  暗夜的海,你洶湧、你嘶喊、你澎湃、你喧嘩、你咆哮、你逐涌,你溫柔、你靜謐、你肅然、你柔和、你妙曼,你神秘、你深沉、你熾熱、你博大、你寬廣、你輕輕地拉起了我的手,將冷靜狂熱的溫暖傳遞給我,夜給我們披上了神秘浪漫的外衣,包圍着我;呼喚着我;鼓舞着我;誘惑着我;我的靈魂扶搖直上,欲與乘風飄逝而去,此刻瓊樓玉宇都等待着發芽、開花,每片石頭、沙丘都在商量春天的顏色,每一滴海水都渴望飛越藍天化作亮麗的彩虹。清涼的海浪唱着歌兒,踏着和弦韻律跳着舞蹈,在這暗夜寂靜的晚上,只有我的心在飛奔、狂跳,天空灑落絲絲的微雨,婉如陳年的佳釀,醉了我的心,醉了我的情,我內心的情愫濃的化解不開。我靈魂的家園,豪華的晚餐在夜幕下觥籌交錯,一醉方休。

  暗夜的海呀,你是夢的海!你一浪逐着一浪,送來海急促的呼吸,傳來海溫馨的話語,如同深秋的濃霧,把我緊緊地包圍着,讓我夢中的風信子,隨風開滿了渴望之花,結出了神秘之果。舉頭眺望,空中一派茫然黢黑,星星和月亮是否都睡熟了?把暗夜交給我來打點,那麼趁機打開夢之門,舉杯相邀暗夜的海,我們即興乾杯!一口飲盡世上濃密之情,一箸嚼透愛之芳香,一眼留住永世懷戀,暗夜的海,你裝飾了我的夢,那麼,我將用一生的時光,將你寫滿天空、大地、海洋。

  暗夜的海呀,你是情的海!你用強壯的臂膀將我環繞,讓我痴迷,讓我沉醉,甜蜜地永不醒轉的倒在你的懷抱之中,在靜謐之中聆聽你砰砰的心跳,感悟你博大的胸懷,釋放內心的悲哀,抹去我悲喜交加的淚花。我觀望着你,聆聽着你,此時海的女兒從海的深處,踏着雪白的浪花走向沙灘,海呀!你當懂得,你應明了海的女兒,此時此刻的心情,一切皆在不言中,沉默濃縮了世界上最豐富的語言。

  暗夜的海呀,你是淚的海!悲哀是大海,歡樂大海里的珍珠,我從水中把它捧出,路上它灑落無遺。是我的淚水滑落,還是你掀起淚的波濤打濕了我的衣裳?一層一層的浪花呀,可是你心靈的淚濤對我宣洩,向我昭示冥冥之中的天意,天濕了,地濕了,海濕了,我濕了,濕淋淋的世界上,暗夜的海開出了一朵朵雪白的花兒,觸摸沙灘,撫平足跡,還世界一片安靜和諧。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的靈魂會在海的懷抱中升華,因為海已融入了我的血管,融入了我的骨髓,融入了我的腦海。沸騰的海呀,我心靈之舟已在海天之處,向著你的航線,披荊斬棘一路衝來。在你一浪逐着一浪的花朵中,我懂得了愛的真諦,也在用生命等待着奇迹!!!

  夜幕下海在喘息,海在醞釀繽紛的思緒,乘虛而入《黑暗之光》的旋律在我的心中湧起

  海靠近我 空氣濕了

  黑暗溫柔 凝視著我

  繁星亮起 回憶浮動

  曾經存在 如今隱沒

  該不是我的心 還在小聲唱著

  該不是這場雨 一直都還沒停

  該不是我的心 還在思索結局

  該不是這場夢 是誰還在繼續

  海靠近我 空氣濕了

  美麗的夢 請別遠走

  繁星亮起 宇宙甦醒

  黑暗溫柔 改變過我

  我的精神與神智,在未知的世界永恆沉默,生命的底色卻出現了豐盈溫潤的色澤,海呀!暗夜的海!!我願用一生的流浪伴你天涯。

您正在瀏覽: 暗夜的海
網友評論
暗夜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