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許多人都會祈禱,不管是有信仰的還是無信仰者。

  有人祈禱為求平安;有人祈禱為求幸福;有人祈禱為求所願......

  前段時間,中考高考前,聽說許多家長為了求得孩子考試的順利,擠破了腦袋,想盡了辦法,去寺院祈福,去求仙占卜。即使自己的孩子有十足的把握,父母還是希望尋求心理的平安。即使自己的孩子在學業上比較糟糕,父母還是懷着僥倖的心理。真的,只能用一句話形容:可憐天下父母心。

  父母對兒女的心似海深,比山高,無法能用別的言語表達。我不是考生,但我希望所有的考生人人都能順心。我不是父母,但我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含着淚笑看孩子的成功。

  所以我也為自己祈求:多一點......

  我祈求上蒼能拿走我的懦弱,可是老天告訴我:“不,懦弱不是我能拿走的,而是需要你自己捨棄的。”

  我祈求上蒼能賜予我勇氣,可是老天告訴我:“不,勇氣是捨棄懦弱的成果,不是別人能賜予的,而是你憑自己努力取得的。”

  我祈求上蒼能帶走我的壞運,可是老天回答我:“不,我帶給你運氣,關鍵看你能否把握住尺度。”

  我祈求上蒼能賦予我完整的人格,可是老天回答說:“不,你必須自己成長,懂得修剪旁支逸葉,才能精神強大。”

  我祈求上蒼能送給我幸福,可是老天笑着說;“不,我給了你祝福,你卻要懂得珍惜,並學會經營。”

  我祈求上蒼能擴大我的交友圈,可是老天笑着說:“不,心是你自己的,感情也是你自己的,你需要的是別人的心和感情能否與你的相容。”

  我祈求上蒼能讓我有更多的快樂,可是老天拒絕我說:“不,你難道不快樂嗎?人只有在知足中才能快樂。”

  我又祈求上蒼能多一些聰明予我,可是老天又拒絕我說:“不,聰明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問題是你能不能做鳥兒先飛。”

  我只好祈求上蒼,“那你能賜予我些什麼?”老天笑而不答。“那我怎樣才能得到我想要的?”老天依舊笑而不應。

  我請求上蒼:“那你就讓我對別人多善待一些吧!”老天說:“恩,你終於懂得了祈求!”

您正在瀏覽: 祈禱
網友評論
祈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