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拿流年,亂了浮生

我拿流年,亂了浮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相遇終會分離,而離別是為了更好地相聚,如同春花與秋葉,綻放與凋零。最怕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而忘記一個人用去了一生。不敢去想象未來,不忍去懷念曾經,我只想望着還在我身邊的你,揉入我深邃的目光里,用我最深的愛與你相惜;我只想珍惜眼前,走好當下,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喜歡你的人把情掛在嘴上,而愛你的人把愛放在心裡;喜歡你的人會帶給你笑容,而愛你的人才會惹你流淚;喜歡你的人給你的滿是甜蜜,而愛你的人還會令你心痛;喜歡你的人陪你熬夜,而愛你的人催你早睡;喜歡你的人用他的方式喜歡你,而愛你的人會用你需要的方式愛你;前者說我喜歡你,而後者說我愛你。

  身在網上,心在網上,是網癮;身在網下,心在網上,是戀網;身在網下,心在網下,是離網,身在網上,心在網下,是淡網。淡網是一種洒脫,是身在雲水中,無意眷紅塵的淡然。淡網是一種優雅,即使頭像會閃動,狀態會更新,也不為網事所累,浮華所牽。真正的離別不是掛在嘴邊,而是轉身不見。

  得意的時候不要陶醉於眾人的讚美,他們不一定是真的欽佩;年輕的時候不要聽信煽情的表白,他們不一定是真的喜歡。日久不一定生情,也不一定見人心,只有患難的時候才能看清人心。真正愛你的人,不一定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做着愛你的事;真正愛你的人,不一定對你時時關注,但總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

  總有人說你好,有人說你不好,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做你自己就好。即使是人民幣,也未必人人愛好,還要分清是真幣還是假鈔,所以生活中總有信任和猜忌,真誠和虛偽;縱然是真幣,也未必人人稱道,還會看清是多還是少,所以生命里總有溫情和冷漠,博愛和自私。當你清楚這些,你就會明白,我活着不是為了取悅你,我就是獨一無二的自己。

  是嫉妒還是旁觀?是冷漠還是得意?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安好,我愛的也愛着我的人安好,突然就想起了一句話“人生最幸福的事:父母健在,盜不走的愛人,知己兩三,其他的都是假象,別太在意”,於是在這樣的時候,我笑了笑,其實現實不就是這樣嘛,沒什麼情緒可言,只是感慨,就如一些同事一樣,表面佯裝對你好,當一聽到我比賽獲獎時,立即冷嘲熱諷開來,我輕輕一笑,唯有沉默,其實一切的一切都看在眼裡,只是知道了就好。這個社會如此浮躁,不應對別人有所期望,只能對自己有所期待,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蛻變成高貴的蝶,破蛹而出。

  也如此時,眾人模樣百態,悲喜自在心裡,而後笑了笑,其實沒什麼,感謝在乎的人,穿越網絡的距離,抵達心靈的共鳴,給了我溫暖和力量;同時感謝冷漠的人,教會了我淡然和堅強,我不會憤世嫉俗,世間本如此,試着將自己放入紅塵,而保持一顆禪定的心,清明似鏡凈如水。

  總是心太軟,總是為別人找各種借口,來安慰自己對方是個好人,只是個誤會,然而慢慢地發現,沒人會領情,會悔改,唯一能拯救的只是我薄弱善感的心,為了不教自己失望,只能更加嚴實地封鎖自己的城,而後不安地望着外面的世界,只待有緣人給我一個肯定的眼神,讓我放下防備,把酒言歡。

  真正愛我的人,我會用真心守候,其他,隨時光沉浮吧,時間一到,該走的人早已遠去,該留的人就留在了心裡,千萬別把情意掛在嘴上,一個勁地說著我們會怎樣,會知心,會永久,會相惜的話,這樣只會讓人生厭,真正的懂得是心靈的對話,絕非口頭上的陳詞薄句。你來,我看得見,你走,別再回來。

  女人,就喜歡做私家偵探調查到底,每日跟蹤加關注,只為搜索到獨家新聞,好似發現新大陸。羨慕的人,花痴一樣地望着別人的幸福,夢想自己的白馬王子,嫉妒的人,心癢難耐,按捺不住惡語傷人,只為尋求自己內心那麼一絲可憐的卑微。女人,就喜歡八卦地活在別人的風景里,別人的好壞非要來評說,好像自己的言語能起到根本性作用一般,卻不知別人只是把她當做小丑。祝福的人,真正的沒幾個,旁觀的人,事不關己也要插一話,冷嘲熱諷。

  女人,可以收起敏感的情緒,醋缸的心思,犀利的言語,嫉妒的腸子嗎?女人,可以放下無聊的對白,浮誇的裝飾,釋放真實的自己,坦蕩的心胸嗎?女人,可以藏起歇斯底里的任性,無理取鬧的狂妄,死纏爛打的討厭,喋喋不休的嘮叨嗎?女人,可以找尋自己真正值得去努力的事業或者愛好,而不使自己成為寄生蟲嗎?女人,可以卸下濃妝換上素顏,放棄聊天而多看書,褪去不修篇幅的外表,培養內在高貴的氣質,而不令自己成為寂寞空虛冷的奴隸嗎?女人,可以再大氣一點、博愛一點、寬容一點、溫暖一點、可愛一點、善良一點嗎?感性不是錯,不自尊自愛就是罪過;依賴不是錯,全身心寄託於人就是罪過;流淚不是錯,懦弱氣餒放棄自己就是罪過。

  女人應如蘭,不求驚艷世人的外表,但有優雅含蓄的內涵;女人應如詩,服飾和化妝品可以將一個人裝扮得漂亮,但不會讓一個人變得美麗,擁有一顆美好的心,才是最美麗的女人;女人應如水,任雲捲雲舒,花開花落,心自寧靜,淡看風雲,溫婉如玉,靜好如水;女人應如花,可以歌唱,可以寫作,可以看書,可以旅行,長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對那些小情緒說再見,對陽光和雨露展笑顏。

  歲月能讓一個人的容顏老去,但若心坦然,心將永遠不老。保持一顆淡然安暖的心,守護一份深情而不劇烈的感情,珍惜靜好如初溫暖的光陰,寫下的是自在安逸的字,女人,好好愛自己,愛該愛的人,珍惜眼前擁有,享受當下生活,你將永遠是最美麗的公主。

  :

您正在瀏覽: 我拿流年,亂了浮生
網友評論
我拿流年,亂了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