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息烽集中營學習感悟

息烽集中營學習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息烽集中營學習感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息烽集中營學習感悟

  2012年8月18日,我們由支行帶領下來到了息烽集中營進行共產主義精神學習與參觀。依稀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學校也組織到過息烽,不過那時與這次參觀學習的感受截然不同。小時候更多的是在參觀遊玩,但這一次在集中營的參觀中,一張張烈士的照片,一幕幕過去的場景,一個個震撼人心的故事都深深的再我心裡留下了痕迹。

  走進營中,隨處可見很多標語,我看到一個木製立柱上面寫有:"無霹靂手段,不顯菩薩心腸"十一個字。明明是殺人的劊子手,卻裝出副不溫不火的樣子;明明是殘害共產黨人的魔窟,卻冠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牢名,稱其為八齋,被關押的"犯人"則稱為"修養人",藉以掩蓋國民黨的罪惡,真是讓人不得不對當時國民黨的行為心生憤怒。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貓洞了。這是一個設在天然溶洞內的刑訊室,是對革命志士刑訊逼供的秘密地方。由於該洞深藏不露,陰冷潮濕,受刑者即使發出撕心裂肺的叫聲,外面也很難聽到。至於那些種類繁多的刑具,今天的人看了都覺得不寒而慄。英烈們受刑的慘烈場面不斷地浮現在眼前。我從心底里敬佩這些先輩,為他們的精神所感動,為他們的英勇不屈而震撼,因他們為理想而奮鬥的信念所折服。在感動的同時,我也在深深思索應該怎樣寫就自己的人生。

  在行程結束之前,黨員們在黨旗下重讀了入黨誓詞,讓我感動不已,也希望自己能夠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這個光榮的團體,將革命先輩們的精神延續下去,繼承併發揚光大。

  我認為,其實我們的時代比起當時的先輩們是缺乏信仰的,我們的內心是很少感恩的。我們應該更多的去分擔家庭的責任,集體的責任,社會的責任,還有政黨的責任。而更多人的人生則是在一條平淡的軌跡上行走。我們最需要的又是最缺少的恰恰是先輩們的這樣一種精神,一種境界。如果說過去戰爭年代流血犧牲在今天已經不存在了,也沒有機會讓我們拋頭顱灑熱血了,那麼這並不意味着我們註定是沒有信仰的,並不意味着我們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可以努力,可以堅持。這樣一種"**精神"在我們的工作崗位上,在我們的工作當中,在我們日常的實際生活的一點一滴里同樣適用。我想我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學習。

您正在瀏覽: 息烽集中營學習感悟
網友評論
息烽集中營學習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