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易變,輕染寒

人易變,輕染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遠處,椰林邊,無際蔚藍的大海,朵朵浪花,輕輕拍打着沙灘。些許海螺、貝殼,隨着海水,靜靜的躺在岸邊。我把海螺放在耳邊,聲聲呼喚,究竟訴說著誰的思念?

  海里的天,倒映着濃濃的思緒。層層微波里,翻滾着點點幽思。風過處,新雨後的椰樹的葉子,輕輕搖曳,灑落一片清澈水滴。那點點滴滴冰涼,落在身上,砸碎了無盡的思緒。守着散亂,飄在天涯。

  看天邊,雲漫漫,遮住了歸去的路線。靜聽風雨,唯有息嘆。往日的記憶與感動,彷彿指間沙一樣,越不想失去,抓的越緊,灑落的越快。

  離開了那似曾相識的生活,離開了屬於曾經的心境,在新的環境中,以前的我在漸漸老去,我終究是抵擋不住自己的離去,攜着種種擔憂,行在路上。也許再次相見,早已物是人非,也許你們所珍視的,早已被我拋棄。生命中的層層迷霧,沒有你們的輕輕絮語和感悟,可能會越走越遠。

  此時此季,我知道你那兒看不見了萬千爛漫,春夏的身影隨着秋風飄遠,天氣早已步入秋寒。你每天不知疲倦的遙望,千百思緒凝於筆尖,篇篇隨筆,處處放縱着思念。我喜歡看着你的文字,讀着你的心事,默默無言。

  遠處的陽光,漸漸消散,身邊的景色也慢慢模糊,天空開始變的清寒。夜幕將垂,明日依舊會有太陽。雖然還是那太陽,但卻不是如今所見。茫茫人海,曾經的我把自己的名字寫進你的生命,把感動留在你心。人易變,有時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朝暮月季年,再相見時,不知是否是前緣。

您正在瀏覽: 人易變,輕染寒
網友評論
人易變,輕染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