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青春

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是慷慨激昂的動人旋律,是肆意徜徉的海闊天空,是盡情塗抹的紅黃藍綠。我們都渴望着青春無悔,幻想着青春不朽,可是,煙花易冷,繁華轉眼成空,縱然如花美眷,千般流轉,終不敵似水流年。

  青春是人生之春,繁華似錦;青春是人生之夏,熱烈奔放。青春可以是一段焚膏繼晷、兀兀窮年的奮鬥史,也可以是一段聲色犬馬、燈紅酒綠的享樂史,更可以是花前月下、溫柔繾綣的浪漫史。同樣,青春可以是失敗人生的絆腳石,可以是成功人生的墊腳石。想在青春歲月里得到什麼,想在以後的歲月里成就什麼,十之八九取決於青春好韶光。那麼,究竟該用什麼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該保留什麼樣的記憶以供耄耋之時靜靜地回想?

  一部《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讓無數人心潮澎湃,莫可名狀。正值青春年少者受其鼓勵,幻想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青春不再者扼腕嘆息,低頭追憶那段義氣風發的歲月,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青春的確是一種隨便嘗試的資本,是一種大膽表白的勇氣,這讓一些人脫穎而出,最後成就自己感謝青春。但也讓一些人沉迷其中只知消遣,最終丟失自己,一無所成悔恨青春。畢竟人生不是演戲,時間不會倒流。

  我十分敬仰的梁任公先生學識淵博,盛名遠揚,他平生最厭惡的便是消遣。魯迅也說過“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樑。”古往今來,無數民族英雄中國脊樑,在艱苦卓絕的上下求索中登臨了無數個領域的巔峰,創造了無數個奇迹,他們的青春歲月是永不停息的奮鬥史,天道酬勤,他們的奮鬥推動了國家的強盛,同時也成就了他們的輝煌人生。這樣的青春是不朽的,無論在任何時候回想起來都是那麼地豪氣衝天,依舊是風華正茂指點江山的英姿颯爽。

  因而,對於青春,我們應該嚮往聖先賢學習取經。既要自信的揮灑青春,也要理智的思索青春,要奮鬥還是要浪漫,要平庸還是要輝煌,都在我們一念之間。要用什麼致青春,失敗的悔恨遺憾還是成功的躊躇滿志,也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蓑草枯楊,曾為歌舞場。但願,青春的主旋律一直都是奮鬥,自古而今,自今而後!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