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飄落的黃葉

飄落的黃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炎熱的夏天被涼風吹走,伴隨着片片飄舞的黃葉。

  ??看到那晶瑩剔透,婀娜飄飄多姿的黃葉,勾起我經歷過的黃葉的碎影。有人說童年的記憶最深刻的,少年的記憶是最值得回味的,可是我卻卻連最近發生的事都會忘記,莫非我們心中的那片黃葉已經飄落。

  ??鄒娟和我是同村的,我比她大幾天,我們在同一個班是同桌成績同樣的好。我們一起上山砍柴,一起去放牛,割魚草——每年秋天,黃葉飄落的時候,我們總會到院落里的梧桐樹下拾黃葉,誰能拾的更大的葉片就算贏了,每次我都能贏,十二年了。可是,每次我都會大方地把最大的一片送給她。她也高興地說,好啊,我替你保管,到時給你驚喜,我我總是聽得一團霧水。

  ??我們家離離學校較遠,因此我們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在途中我們一起唱歌,談論學習,說說笑笑,形影不離。不論在工作,還是在學習上,我們總是配合的那麼默契,也因此,我們雙雙同時把獎狀帶回家,這麼美好的歲月一直延續到初三,可就在那年她搬家了。她要隨她的父母遷往福建。臨走前的一個下午,她來到我家,送給我一盒東西,她沒有和我說一句話,轉身捂着嘴就跑了,連着那濕潤的眼角。我明天送送你,平時說話大聲的我,此時,我說的有點小聲,或許她沒有聽見,總之我獃獃地望着她離去。

  ??晚上,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小心翼翼包好的東西,裡面是一張她的照片,以及十二個由梧桐葉剪成的動物圖,那天晚上,我想了好久,哦,那是十二生肖。果然,在我們的虎圖片上,寫了細小的幾個字:祝你幸福。那天晚上,我想了好多,很晚才睡着,第二天一起床便是九點了,我匆忙地往她家跑,可是她已經走了,她家的門封的嚴嚴實實,房子打掃的乾乾淨淨。我來晚了,她會不會怪我,也許會吧,也許不會。我清晰的記得那年的秋風很多,梧桐葉很大很多,壘起厚厚的一層。可是再也沒有人和我一起去拾起那黃葉了。

  ??每年秋天,看到飄落的黃葉,一層一層的。可是沒有會去欣賞它了,沒有人會去拾起那黃葉了,人們總是拖着掃帚在抱怨,看着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精緻的黃葉,我的心裡總是酸酸的,澀澀的。

  ??多少年過去了,那黃葉生肖像整齊完好地保存在我的相冊里,我多麼期望我們能有緣再相見,我想那會是我們曾經快樂相處的見證吧,或許能減少我心中那一點點愧疚。

  ??一片又一片的黃葉,我們何時才能把你拾起,一片又一片的黃葉被秋風帶走,化作了春泥。哦!飄落的黃葉,飄遠了。

  寫於純情(作者自評)

  (作者:defde)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黃葉
網友評論
飄落的黃葉 暫無評論